從懷孕時就打算餵母奶
因為看著嫂嫂餵母奶餵的很成功
一直覺得...就餵啊!!有什麼困難的

產後2個小時就被護士call去餵奶
饅頭的吸吮也很順利
這更讓我覺得全母奶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一直到帶饅頭回家做月子時
我才發現事情沒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饅頭2~3小時就吵著要喝奶
而我也似乎沒感覺到別人所謂的脹奶
每當親餵完饅頭後
饅頭還是會餓的嚎嚎大哭
我也會很疑惑地認為"我有奶啊!你怎麼可能沒吃飽"
後來不信邪地用擠奶器擠....天啊!! 就那麼一滴後就沒了
而且...擠奶器擠的我痛死了
後來老公問了他的護士同學
說可能是擠奶器不好的關係
才介紹我去買Avent的手動擠奶器
之後在親餵完饅頭後才勉強雙邊擠出5c.c.
但...沒多久也手酸到快癈了
才在妞媽咪的介紹下
老公又去敗了美樂單邊電動擠奶器

好景不常....我ㄋㄟㄋㄟ頭也被饅頭吸到破皮了
沒體驗到生產痛的我...卻在餵母奶時體驗到什麼叫"痛"
這也讓我開始對餵母奶產生莫大的恐懼
每當饅頭哭著要喝奶時
我也會跟著哭...
老公心疼我餵母奶的痛
一直叫我別餵了,便跑去買了饅頭的第一"大"罐奶粉 "優生A+"
誰知...雖解決了饅頭肚子餓的問題
我還是拼命哭
因為我只要看見饅頭喝著配方奶
我就不甘心就拼命哭,心想...為什麼我沒奶可以餵他
就這樣我開始了追奶的路程
心想...起碼也讓我餵到饅頭6個月嘛~~~
所以凡是可以發奶的東西我全都嚐試過了
譬如:台大發奶茶,一堆發奶中藥配方,黑麥汁,葫蘆巴......
最辛苦的應該是老公吧!! 常為了我的中藥配方而到處奔波


回到職場上班後
起初一天只擠3次奶 (早上6點一次,11點一次,16點一次)
後來為了追奶,改成一天擠4次 (6點.10點.13點.16點)
也因為美樂實在吵到不行,且單邊擠又太慢
所以老公又去敗了貝瑞克的雙邊擠奶器
漸漸地,到了饅頭快4個月後,終於全母奶啦!!
但....饅頭居然也開始厭奶了不喝了
(真是有夠的給他OOXX)
直到現在...看著冷凍庫已滿滿是母奶而塞不進去
所以開始減產,但...還是塞不進去
所以...我就當了別人的奶媽送母奶去啦!!

現饅頭6個月了
我也達到當初餵到6個月的心願
當然...我還是會持續餵下去直到饅頭斷奶為止
母奶這條路雖然走得很辛苦
但...只要看到饅頭在喝完奶後給我一個甜甜的笑容後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後...
做媽咪的我要跟饅頭說
""媽咪擠奶擠得很辛苦,所以求求你..別再浪費了啦~~~""
(每天最少都給我倒了100c.c.以上..你到底是想怎樣!!!)

最最後...
希望下一胎我的母奶之路會走得很順利
(雖然不知下一胎在何時會冒出來,不過還是先許個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