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怎麼覺得才剛寫完6M記事,饅頭又滿7個月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饅頭這個月的生活也過得多采多姿
幾乎每個禮拜都陪媽咪努力跑趴

看著饅頭漸漸長大長高長肉肉
看著他笨茁地爬出人生第一步到現在的箭步如飛
看著他不穩卻又勇敢地走出人生的第一步
看著他可以開始吃大人們的食物不在只依賴媽咪的母奶
這一切的一切
都讓新手爸媽的我們感動到不行

饅頭~~希望你永遠知道
不管如何,你都是爸比媽咪心中的寶


身高: 待補
體重: 待補
頭圍: 待補


外觀
1)頭髮已經長長了,但細細毛毛的,看起來還是像沒頭髮一樣.
2)出門還是被認為是男生,但被認錯的機會已經減少10%了...意思是..愈來愈有女人味啦!!
3)雙眼皮只有1/3...(不懂對吧!! 下次看到饅頭自己觀察就是了)
4)像老爸一樣的淺咖啡色眼珠
5)手指甲平均3天剪一次
6)外公外婆說饅頭臉變白了..但背部&屁股&腿部也都還是黑黑的
7)感覺饅頭的腿很短....褲子還是都穿3-6M的才剛好

飲食
1)全母奶
2)3.5~4小時喝一次,一次150C.C. (每天還是一樣都倒掉很多)
3)因白粥已經吃膩了,進展到吃蔬菜粥,但還是以""吃幾口""來算,再不吃,就要進展到吃"吻仔魚粥"
4)媽咪自己有準備馬鈴薯泥,吃得很開心
5)外婆來新竹時,有偷偷餵魚肉,觀察後,沒什麼大礙
6)目前已經吃過當季水果汁,當季水果泥,白粥,蔬菜粥,馬鈴薯泥,魚肉,白吐司,饅頭,旺仔小饅頭,米餅,白米飯.....
(副食品部份,在學校吃的狀況都很不理想,但媽咪回家餵卻都很愛吃~~大概是給我這個當媽的面子吧!!!  )
(星期1~5: 母奶3餐, 副食品2餐, 米精2~3匙, 晚上回家看媽咪吃晚餐會來片米餅或幾顆白米飯 ; 
 假日: 因為媽咪都在外面跑,所以....只喝母奶 + 米餅 =.="")

發展
  1)長了4顆牙囉!!  咬人很痛的Q__Q
  2)狂爬中...不喜歡在遊戲室裡爬,很愛在卧房裡活動  (每次叫他爬不爬,不讓他爬時"狂"爬)
  3)會扶著東西站起來
  4)站起來後會想走了...通常只能走一步就倒了~~所以都隨時在後面當墊背的~以免倒了撞到頭
  5)很愛笑,尤其是對陌生人笑
  6)想讓人抱時,會自己伸手出去; 不想讓人抱時,會假裝害羞躲起來
  7)會叫爸拔~媽麻~ (怪的是: 哭的時候狂叫媽麻~~ 要玩時就只叫爸拔~~ 是怎樣啊!! 開心時就不能叫一下""媽麻""嗎??)
  8)會用手拿小饅頭,但還不會塞進嘴裡吃
  9)會用聲音及動作吸引大人注意,發現有人被他逗開心時,就會更誇張地大叫或擺動雙手


其他
  1)比較有專注力了,會靜靜地聽老師上課
  2)最愛別人對著他拍拍手
  3)晚上還是只有媽麻才能搞定,爸拔怎麼哄都沒用
  4)會自己一個人在那"碎碎唸",有時聽起來很像在唱歌
  5)自從上次從安全座椅跌下來後,坐車時有比較安份些 (但媽咪的陰影還是一直存在)
  6)會丟玩具讓媽咪撿
  7)會認人了,但還是不怕生 (被不認識的人抱著時,會用疑惑的眼神猛盯著人家瞧)
  8)穿上裙子,感覺很怪....(唉~~還是沒法當氣質女孩)
  9) 最愛的玩具 : 有彈力的繩子,IKEA的長長標籤,濕紙巾盒,玩具熊,不知講哪國話的電話.....
10) 開始吃副食品,所以"恩恩"也開始成形不在是糊狀了.也從1天2次到2天1次.
11)活動範圍已從房間,遊戲室往外擴展到客廳囉~~(當然是自己偷爬出去的,害媽咪我得每天拖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