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對不起,原本八比和媽咪只是想讓妳留下美好的回憶,但卻讓你受到驚嚇了.
八比自從你生下來,就不想讓妳跟別人比較,八比只想讓你快樂的成長.
這是八比第一次到寶寶爬行比賽的會場.
八比跟媽咪帶妳來參加,只是為了幫妳做紀念,而不是要你得名次.
八比沒想到,會場的聲音這麼大,主持人又一直機哩瓜拉的講,
那種音量連八比都快受不了
更何況是妳.
一開始八比把妳抱在懷裡,還沒感覺到妳的恐懼,但當比賽開始,八比把妳放開,

妳卻呆坐在那,雖然沒哭.但八比從來沒看過妳那種眼神,八比也慌了,好想把妳抱起來,
後來妳跑到別人家跑到,媽咪把妳拉回,卻被誤會
充滿正義感的媽咪,很氣憤的為妳爭取公平.

雖然沒得名,但妳有爬完全程,八比,媽咪就很開心了.

昨晚,媽咪跟我要妳爬行比賽的照片,

結果卻找不到,媽咪,責怪我說,八比是去那裡作什麼,怎麼都沒拍到妳爬行時候的照片
當時
八比也愣住,怎麼會沒有~怎麼會沒有照到.
後來八比去看v8拍的,才知道為什了.
雖然v8 後來一直
照到八比的下巴和天花板,
但錄到在吵鬧的聲音中,一直隱約有聽到八比在說品妤被嚇到了.

八比口中一直念念有詞,聽到八比的著急與無奈聲音.
八比已經完全忘記了,因為當時八比也慌了

在那短短的三分鐘,八比的心理只想趕快抱起我的小寶貝,其他事,八比根本不管也忘記了.
更別說照相了.(V8忘記關所以才錄到八比那三分鐘失去的記憶)

小寶貝,八比知道這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的事,但我還是要教導妳,要公平.不可以投機
小寶貝,八比不希望妳跟別人比較,但我希望妳盡力去作好每件事,
就算賽跑最後一名妳也要跑完.希望妳有榮譽心,和運動家的精神.

PS 給大寶,大寶,這次的經驗,我們更要警惕我們自己,不要拿我們小寶貝跟別人比,
     我們要教他能盡自己力有始有終去作好每件事.
     也要給大寶一個鼓掌,為了小寶
努力去爭取公平.還有別怪八比沒照到小寶貝爬行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