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爸拔在家享用火鍋耶誕大餐
(其實是爸拔上次熬太多大骨湯,所以就拿來當湯底囉!!)
原本以為會有個愉快的平安夜
結果.....事與願違啊~~~


每天晚上9點是我ㄋㄟ睡饅頭的時間
雖然是平安夜,但也不例外
9點一到,饅頭就會很興奮地躺在床上
搖擺著雙手,蹬著雙腳等著我ㄋㄟ睡
昨天不知是他玩High還是怎樣
居然ㄋㄟㄋㄟ一放進嘴裡就咬我
大概是最近常被他咬,且前天又被他咬受傷
所以第一直覺就有點大聲地說""別在咬媽咪了,很痛咧""
可能是講話的口氣有點差
饅頭嚇到了
開始狂哭了起來
任我怎麼安慰都沒用

更糟的是
我再度要把ㄋㄟㄋㄟ放進他嘴巴時
他不肯吸反而哭的更激烈
就這樣....
從9點一直哭鬧到12點
我心裡好急...
一直跟饅頭說"對不起"
但饅頭還是一直哭一直哭
我知道他肚子餓了,也知道他想睡覺了
但...他就是被我嚇到,以為不可以在吸ㄋㄟㄋㄟ了
所以...我跟他講"""喝ㄋㄟㄋㄟ"""時,他就哭的更大聲

直到後來
我請老公去拿奶瓶裝水來
一開始饅頭也是不肯喝
只好把水從奶瓶口噴出來
饅頭喝了第一口水後就開始狂飲 (我想他真的餓壞了)
狂飲的結果就是"嗆"到...

最後,我只好引奶陣
想說學奶瓶口噴水的方式噴ㄋㄟㄋㄟ
這樣看饅頭會不會就吸了
這方法~~~ """成功"""
就這樣...饅頭喝飽了,也乖乖入睡了


今天起來要出門前
我又試了一次親餵
饅頭起初還是怕怕的不敢含ㄋㄟㄋㄟ
這讓我感到心酸
一直鼓勵饅頭含ㄋㄟㄋㄟ
並一邊跟他說""媽咪不會罵你了,但ㄋㄟㄋㄟ頭是來吸ㄋㄟㄋㄟ的,不能咬媽咪哦""
饅頭才很放心的開始吸吮著~~ (但眼睛還是一直看著我)
我想....我昨天種植了一個陰影在饅頭的內心吧!
希望他今天在學校過了快樂的聖誕節後回來就會忘記這件事~~ 期許ing



後來跟老公討論
發現饅頭是個聰明&有個性的小孩
我昨天的口吻差所以導至他不敢喝ㄋㄟㄋㄟ
((不知是敢喝還是怕我會痛吧!!))

我想
對於饅頭未來的教育我得重新思考了
不能在像現在如此地馬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