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長大的我
不覺得台南小吃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自從遠離家鄉後
吃過了各地小吃
才發現~~ 台南小吃真是人間美味啊!!

那天回到台南已是飢腸轆轆,因為想吃的小吃太多
為了決定去哪吃,就花了快半小時討論
最後....決定去安平啦!! 

來安平當然不能放過 --- 陳家蚵捲
其實從小是吃"安平蝦捲"長大的,但...感覺安平蝦捲擴大營業後,就沒小時候吃時那麼地鮮甜. 後來"陳家蚵捲"在安平起家後,因為蚵仔都是有一些阿姨當場撥,當場做成蚵捲,是新鮮現做的哦!! 滋味當然是"""鮮甜"""的啦!!
陳家蚵捲當初是由陳媽媽負責的,陳媽媽很利害哦!! 一手擔起家務及照顧2個兒子長大,中間還經歷過"一夕白髮"的故事~~ 後來,2個兒子都長大了,也接手了陳媽媽的生意,把陳家蚵捲更是發揚光大囉!!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陳家2公子是我國中同學啦!! 哈哈~~~

看到一間賣烤布丁的店,很有趣~~ 但...沒去買

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大部份的店家都沒開門營業.所以...就轉戰到 --- 安平豆花
其實我很不瞭安平豆花那麼有名~~ 因為我在市區買的豆花也很好吃啊~~要不是今天是回台南小吃朝聖,我大概也不會像個觀光客一樣,來這吃豆花又拍照的吧!!   ---> 真的感覺我今天超像觀光客的~



最愛台南的水煎包了, 因為裡頭還有五香粉,所以吃起來很香, 只是這一家的皮太厚了吧~而且又漲價,一顆10塊

回台南的重頭戲當然是""夜市""囉!!
星期五比較熱鬧的是"小北夜市",先去朝聖一下~~
因為老公覺得帶相機去很丟臉~ 所以偷偷用手機拍...最後連用手機拍都覺得很丟臉,所以就都沒拍啦!!!

很久沒逛夜市了~~居然還賣起鐵板燒....
夜市有名的麵包店~~ 我最愛他們的奶露麵包囉!!  但...因為晚餐吃太飽,所以...我又空手而回啦!!  >"<
隔天,跟著去天后宮拜拜, 拜完後散步去赤崁樓附近溜躂溜,那附近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哦!!!
自己看圖吧!!!   
((哈~~ 去赤崁樓附近沒拍到赤崁樓...也忘了去拍好吃的鍋燒意麵,壽司,海產粥,魚焿....唉!!跟老人出門就是這樣~~ 他們無法理解我為什麼要拿著照機拍那些小吃~~~ ))


有名好吃的鴨肉焿




我媽從小吃到大的花生糖...看清楚了嗎??是從我媽那個年代就有囉!!
最懷念的就是輾成薄片的花生糖捲上香菜~~超級好吃~~
武廟旁的蝦仁肉圓 ((用蒸的哦! Sorry,沒照到肉圓,因為根本吃不下了啦!!))


還有很多很多小吃都沒拍到~~ 
有我思思念念的"割包",居然也沒去吃 QQ
夜市買的小吃&鹽酥雞也都進了肚子沒拍到
連害我又乳腺炎的"鮮魚湯"也忘了拍下來了~
總之...
因為乳腺炎發燒
害得我少吃了好多好多台南滋味
又得等下一次回台南才有得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