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做事前不會想太多,遇到問題才會停下來思考那裡做錯需要改進的人
而饅頭爸則是在做事前會先謹傎規劃,佈好每一步棋才會開始行動的人
這樣子的做事方式也被我們放入了帶小孩的方式之一

我帶小孩的方式
採取放任制,就是饅頭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會刻意去阻止他或2隻眼緊盯著他不放
而饅頭爸呢~
則是採取保護制,就是饅頭做什麼總是陪伴在旁,2隻眼緊盯著不放,事事保護著,深怕有個什麼萬一

就拿清明假期我們回台南的事來說吧!
因台南天氣酷熱
饅頭穿著短袖包屁衣,晾著2隻"肉腳"在屋子裡趴趴爬
我覺得這很OK
因為天氣那麼熱,饅頭穿這樣很涼爽
而饅頭爸呢~
一直要求我去幫饅頭套個襪套

原本我以為饅頭爸是怕饅頭在大理石地上爬會太涼
我還給了他一個白眼
結果
饅頭爸抱起饅頭說
""你沒看到他的膝蓋都爬到紅紅了嗎??""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則回他說
""可是穿襪套很熱咧!! 你怕他痛你不會去買護膝哦!!!  而且人家Chirs這樣爬都沒關係~~""

饅頭爸見我沒意願去拿襪套有點不爽地自行要去拿襪套幫饅頭穿
此時饅頭舅舅出聲了
""小孩要刺激啦!! 別保護過頭而變成寵壞小孩囉!!! ""

聽到這~~ 我可開心了!!  有人支持我的想法!! 
再看了一眼饅頭爸,他有點 *&^%*##


在回新竹的路上
我跟饅頭爸提起這件事
他說
"他並不是保護過度,而是事先預防而已~
 要是饅頭真的爬到膝蓋破皮了,那時他會痛,不是更麻煩嗎??
 他很討厭我常常為了看電視打電腦就把饅頭丟在那自行玩耍,
 等到饅頭撞到,跌倒後我才在那心疼不已, 他會覺得我為什麼不take care他一下,
 這些小意外都是可以避免的啊!!! ""

其實饅頭爸這樣講也沒錯啦!!
只是....要一直盯著小人實在是很累的一件事咧!!
況且... 我覺得小孩子跌跌撞撞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啊!!  (("愈挫愈勇" 你是不知道哦!!))
所以...在這件事上我們又無法得到交集

 呵護 & 溺愛 
這2種之間的界線在那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