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歲生日後的饅頭
我可以感覺到他真的長大了
不在是那個只會吚吚啊啊的小嬰兒
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也聽得懂我們大人再跟他講什麼

過去(1歲前)
饅頭無理取鬧時
甚至不肯乖乖坐安全座椅時
他總會用大哭來表達
我怎麼講他都沒用
饅頭爸也會跟我說
「他還小不懂啦!! 你就抱抱他就好了」

現在呢~~
當饅頭又耍賴時
我會採取不理他
等他發現他的哭沒人理睬時
他自然會乖乖地就範
其實我很怕有一天他會在大庭廣眾之下
躺在地上耍賴不起來
那時...我真不知讓怎麼辦咧~~
   ---> 像這樣的耍賴方式..饅頭在家上演過一次  ((到底是誰教他這一招的啦!!




為什麼我知道饅頭聽得懂大人的話了呢??

案例一:

饅頭爸要下樓去倒垃圾時
饅頭也想跟著出去
饅頭走到了玄關
被我制止
我對他說:「不行出去哦!! 你沒穿鞋鞋!!!」
饅頭聽到後
居然轉身回來...然後走向放他鞋子的地方
挖出了他的學步鞋,坐在地上努力的想把鞋子穿上
這舉動讓我嚇了一跳,
也讓我發現"""我出運啦!!!!"""




案例二:

最近饅頭的安撫鞋已不管用了
但他還是能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
只因為我說:「你乖乖坐好,媽咪等一下拿餅乾給你吃」
當我回到我的駕駛座上
卻忘了遵守承諾拿餅乾給饅頭時
就會聽到後座傳出的抗議聲
雖然有時拿餅乾給饅頭
他並不會吃只是拿在手上而已
但他的抗議卻讓我警惕到對小孩守信的重要性




饅頭真的長大了
除了對饅頭的守信外
我們夫妻倆的言行也得大大的注意一下了
不然...當了饅頭的壞榜樣可就不好了呢~~


P.S. 饅頭爸...別在跟我說你女兒還小聽不懂之類的話囉!!!!!  他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