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欣賞一篇短片!!!!!



不知大家看完了有什麼感想呢???


那天我們帶饅頭去百貨公司耗時間
在停車場發生了2件小小插曲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插曲1:
剛進停車場時
饅頭爸很努力地在尋找著停車位
因為我們一點都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平面車位去停機械車位
經過一個平面車位,饅頭爸沒停進去
因為...那裡標示的很清楚 """殘障車位"""
所以我們又繼續在停車場裡頭繞著
很幸運地讓我們在商場入口處發現了一個車位
等我們停好了車要進入百貨公司時
發現剛那殘障車位被一輛"L"開頭的百萬休旅車停進去了
車上跳下來2隻小青蛙 (女童子軍)
接著走下車的是2個大人手上又抱著一個5.6個月大的寶寶
我瞄了一下他們的車,並沒有擺示殘障停車證
我有點不高興
為什麼他們就可以這麼若無其事地將車停在殘障車位裡呢?
況且...童子軍不是就是日行一善嗎?
大人就這樣把車停在那裡,怎麼做孩子的榜樣呢??
(((雖然我後來很機車地在小青蛙面前故意說
   ""那是殘障車位咧~ 怎麼可以亂停呢??""
   不知他會不會轉答給他的長輩知道哦!!  ---> 饅頭爸很怕有一天我被打 )))


饅頭爸對於殘障車位是很堅持的
那就是方便給多殘障人士使用的
不管我們錯過了這個殘障車位後要繞多少才找得到車位
他都不會停進去
因為他說...今天要是我們停了進去
若有殘障人士需要這個車位時怎麼辦
他是不是要停在很遠的地方走很遠的路過來呢???

我很認同饅頭爸的做法
我也會在車上跟饅頭解釋說
""這是殘障車位,我們不能停,我們走遠一點點好不好??""

可是~~ 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
我發現在新竹的賣場、百貨公司的殘障車位
常常停了一些高級名車卻都沒殘障停車證
我想..他們只是怕車停遠了會發生意外吧!!
可....為什麼這些開得起名車的人都這麼沒公德心呢???




插曲2:
當我們準備回家時
我推著饅頭要進入停車場取車時
被一輛"V"開頭的百萬休旅車給擋住了出口 ((我們今天跟百萬名車有過結))
前座的媽媽先下車替後座2個應是國小的女兒開了車門讓他們下車
只是~~~~
前座媽媽下車時,瞪了我們一眼 ((因為我們一家3口被他們擋住去路,只好猛盯著他們看))
隨後....我又看了駕駛座的爸爸一下
沒想到....又慘遭駕駛座爸爸的白眼
吼~~~ 這讓我非常的不爽....
是你們擋了我們的路,幹嘛瞪我們
然後~~~~ 這輛高級休旅車想等我們離開停在我們這個停車位
我跟饅頭爸就故意掉頭...不爽離開了~~    ----> 總有一天我們會不知怎麼死的 >"<
當然....百萬休旅車就得另尋其他車位啦!!!!!

其實被擋住了,我們等一下下是還好
我們要的只是一聲""不好意思唷!!"", 而不是"白眼"
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吧!! 
難道這對家長對小孩的教育就是這樣嗎??
做錯事就先發制人"瞪一下"嗎??
難道...現在有錢人家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有錢人就是老大嗎??""

「基本禮貌」
我想我跟饅頭爸這點就做的不錯
因為...我們沒事就會說"謝謝", 買個東西也"謝謝"、店家找錢也"謝謝"
搭電梯遇到人家等我們時,我們也會跟人說聲"不好意思".......
我想饅頭以後應該會是個有禮貌的小孩吧!!!
((別以為小孩不懂,他都有在看有在學的~~~~~))



我發現...
大人們的一舉一動,小孩們真的都看在眼裡
家長們的身教言教是非常的重要
就如同影片裡要告訴大家的意思

我們一起做孩子們的好榜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