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饅頭回台中給阿嬤看
用完餐後
因不想太早回阿嬤家
所以就約了阿嬤一起到台灣美術館走走
因為在路上看到這裡有活動
想說...來吹吹冷氣也好


沒想到....我居然愛上這裡了呢~~



這個兒童繪本區實在是有夠讚的啦!!!
裡頭的藏書很多,且空間又大
兒童繪本區分為4個互動裝置:手語達意、撥雲井、拼繪畫、星月魔法書,
及4個國度的閱讀:生活探險國、叢林動物國、夢想魔棒國、酸甜翹翹板國,1個視聽舞台區;





看饅頭開心成這樣
就知道他有多喜歡這個地方了~
我們的第一站, 生活探險國



饅頭今天的活動就是
拿了一本他喜歡的書,然後全場繞一圈再回來把書放好
放好後又拿另一本再繞場一圈....這樣的動作他玩了N次也不嫌累


有阿嬤跟饅頭爸幫忙照顧小孩
我就四處晃晃拍拍照啦!!!

這是繪本區的另一角;夢想魔棒國



酸甜翹翹板國



很喜歡這裡的桌椅形狀.... 



這裡的佈置真的好像來到了童話世界裡...處處都是驚喜


其實我們來的時候...人很多
饅頭還四處見人就打招呼
讓我很不好意思
後來人都不見了~~ 
原來視聽舞台區今天有活動
所以大家都跑去看表演了
因饅頭年紀太小...大概坐不住
所以我們就沒跟著進去看活動啦!
((後來得知,為了要控制進場人數,這活動需要事先預約才能進場))



這是互動裝置之一,只要你舉起友誼的手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會非常高興的與你做回應唷!

((我跟婆婆的身材很像吧!!! ))



饅頭根本不知要幹嘛,
反倒是我跟阿嬤玩的很起勁





看到了好多家長都帶小朋友來這裡閱讀
我想....要把這裡的繪本全看完
小孩的童年也都過完了
這裡的繪本不只小朋友喜歡
連大人都愛呢!!
像我...就好喜歡這裡的日文繪本
看來...以後回台中,
就會在這裡發現我們一家人的蹤跡!!!


後來上網看,才知道繪本區裡的每個區塊都有它的用心呢~
雲之王國

大廳區
這裡是隱藏在雲中的國度
有許多的不可思議就在這裡!
這裡是雲遊國的大廳,來訪的旅客可以停下腳步,從大廳瀏覽雲遊國的各個國家,在這裡你可以坐下來休息,或是選擇你想要到達的下一站,雲遊國的豐富與熱鬧,一定會讓你滿載而歸。

展示區
天藍色的展示區裡有各式各樣令人期待的新東西,有立體書、新繪本、或各種不同主題的特色繪本,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什麼新東西吧~


旋轉木馬區
服務台
圓圓轉轉—穿梭時空的旋轉木馬
帶領我們馳騁繪本的世界
這像旋轉木馬還是船?你覺得它像什麼?

它的主要功能是雲遊國的服務台,圓轉的造型可以讓從各個國度過來的你隨意休憩或者擁抱它大大圓圓的身體,我們可以在這邊聆聽許多有趣的故事,流線造型帶領我們延伸想像的空間,彷彿穿梭時空的旋轉木馬,到各種奇幻的世界。



生活探險國
方形的塊狀如積木般
可能是房子也可能是車子!
還有可能是什麼呢?

來到生活探險國探險,特徵就是一塊塊的方塊,這裡的居民似乎特別熱愛方塊,那麼多的方塊們大小不同,彼此堆疊重複,一下是放書的櫃子,一下也是坐著的椅子。可以堆疊成一座牆,也可以變成一個小舞台,到處都是方塊所圍成的區域,鮮豔大膽的橘色充滿了活力,在這裡可以探險遊歷不同的生活與人際關係,到處都放著許多相關的繪本,在兔子主人的帶領下,充滿奇遇的生活探險國,將為你注入活力與生命力。



叢林動物國
這是動物的顏色還是自然的顏色?
快!來創造你自己的顏色和故事!

叢林動物國有個最大的特徵,就是綠色的六角形,綠色的區域讓人聯想到了自然生態。這裡沒有像獅子老虎這些在地球上的動物,但卻不斷讓人感受到來自叢林那綠色的濃濃自然味,茶貓大人是這裡的主人翁,帶領著新來的旅客參觀他的國度,喫口茶看看許多來自這個國家的故事,盡情沉浸在自然生態的世界裡。



夢想魔棒國
一道弧線劃過天際
星光月光閃耀夢想

夢想的魔棒發出知識的光芒,這裡是雲遊
國唯一黑夜的地方,也是一個永遠被照亮的夜晚,因為這裡充滿著星星,照亮夢想魔棒國,散落一地的星斗,裝載著各式各樣的繪本,牆上有著月亮星星,和一道道頑皮的流星所劃過的弧線,在夢想魔棒國裡似乎永遠都不擔心黑暗,因為星星總是會陪伴在身旁,和孩童們一起飛翔在魔幻的星空中。



酸甜翹翹板國
這裡帶著一股特殊的氣息
說不出來是酸是甜的滋味

紫色與拼圖是這裡的象徵,各式的拼圖拼接成酸甜翹翹板國,藍與紅組成的紫色就像是充滿酸甜滋味的顏色,來到這個國度的旅客可以用拼圖拼出想像的夢想天地,或許是一個家、一個空間、一隻馬任你自在隨意徜徉其中,跟著小山豬在翹翹板的國度裡,上學去閱讀並且品嘗各種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起拼接未來的世界!




視聽舞台區

這是屬於你的舞台
一起動動與看看影片吧
來到雲遊國,是不是讓你想創作呢?

這是雲遊國特別留給你看互動電子繪本及和同伴表演故事的場地,有崔永嬿的「小罐頭」等繪本,以及昂克魯的「三分之ㄧ撇的感傷」音樂動畫、安致林「相遇童話」…等等精采故事,帶你進入繪本多采多姿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