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回台中都會經過一家賣公路車零件的店
那時,台灣的單車潮還沒那麼瘋狂
所以,還不曾看過人潮擁擠在這家店

其實,第一次經過這家店時
我一直還以為它只是在回收二手車的回收場
一直到了單車潮開始被炒熱後
這家店還上過新聞報導呢~~


這天, 為了改裝我們家的親子車
我們也來朝聖囉!!!


在這裡,你可以挑選你想要的車架,輪胎....等等配件



看到了沒...滿滿的人潮  
(你說....這店看起來像不像回收場???)



每個客人騎來的公路車配備都好齊全哦!!



等你挑選好你要的車身,配件等...還有師傅會幫你組裝哦!!
但我不知組裝要不要另行收費~~



人潮已把老板包圍了, 突然覺得,好好賺哦!!!
((要是饅頭阿公沒過世,饅頭爸現也是單車界的小開了吧!!  --> 但可能就沒饅頭的存在了>"<))




在等待饅頭爸時, 我看到了情侶公路車, 這顏色好美哦!!  (主人也很漂亮哦!! 但男主人就.......)



近拍~~  我對單車不熟,也不知這是不是有牌子的.  但...實體看這輛車真的好有質感喔!!





可惜的是,這家店只賣公路車的零配件
要是有小折的零配件
我想...生意大概會嚇死人吧!!
不過,在這裡組裝好一輛公路車的價格
大概是外頭公路車價格的6~7成價格而已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來這裡搶便宜吧!!

因為饅頭爸家之前是從事單車零件生產的
所以我問他
那老板拿的價格不就更便宜??
饅頭爸的回答是""YES""
這也是他為什麼不肯讓我買好一點的小折
因為他說,雖然製作的材質有差
但....貼上了"某廠牌"後的貼紙
那個售價實是是被哄抬的有夠誇張
且我們主要是騎好玩的
並不是要騎長期的
所以沒需要買那麼貴的單車  ----> 我一直覺得是饅頭爸在安慰我的話


那天跟饅頭阿嬤出去時
饅頭阿嬤也叫我不用買那麼好的車
她說:「這股單車瘋不知還能瘋多久,若我真想買好車,等一陣子吧!!一定會有人不騎了便宜出售。要不然說不定路上隨便撿都有>"<。」

原本,我一直覺得是他們母子倆不想我花錢才會這樣說服我
但想想.... 必竟他們在單車界裡打混了好幾十年了
就相信他們吧!!


P.S.  其實饅頭爸說的也有理啦!!  我家的親子車真的很少在騎~~~
          若想騎好車,就請Ping媽咪家借我過過乾隱囉!!!!   謝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