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次的生日假期之旅應在中午吃完日本料理後結束
在饅頭爸將行李打包好裝上車後
就聽見饅頭外公喊著 "" 把行李卸下來啦!! 明天新竹放颱風假. ""


起初,以為是饅頭外公捨不得我們回新竹
才自行宣佈放假的消息
結果打開電視機一看
哇!!!!  新竹真的放颱風假咧!!!
真是嚇死人....
因為新竹很少會那麼快宣佈放假的,
這次居然是第一個宣佈放假的城市



開心之餘...
饅頭外公又開始想著晚餐要去那裡享受啦!!
結果..又挑了一家台南很有名但我們沒去過的
""" 阿霞飯店 """







阿霞飯店是合菜餐廳
我們今天點的是一桌5仟的菜色......(( 這是桌菜最便宜的~~~~))




來這裡,當然要飲用台南福樂酸梅湯~ 但我倒覺得它得瓶子好像是農藥瓶喔!!




很多政商名人都來過這裡哦!




第一道菜:拼盤





空拍照: 就是一些"香腸熟肉"拼湊而成的前菜.....




這是前菜中有名的八寶丸剖切照....






第二道菜:魚翅羹





第三道菜:紅蟳米糕





第四道菜:竹笙XX湯....  我也忘了這道湯裡有什麼料了!!!
印象中,我好像沒踫過它....因為饅頭已經開始搗蛋了




第五道菜:鱔魚意麵
這道菜我更是不敢踫....我對鱔魚這種魚可是怕要很...... 
若敢吃的朋友們,很推薦來台南一定要品嚐這道料理,聽說...真的很美味~~~




第六道菜:甜湯
這甜湯的料很豐富哦!!!  有湯圓、桂圓、粉圓、芋頭......甜而不膩, 好吃





是的....5仟塊的桌菜就是上頭這6道菜啦!!  (((我一直覺得...好貴哦~~~>"<
當然...飯後還是會有水果招待~~
若要問我們家...好吃嗎??
我們一定回答..."""不好吃"""
其實....
我們家從小就常吃桌菜料理
這都要拜饅頭外公的朋友是桌菜廚師
所以我們不用去喜宴場所就可以吃到桌菜料理
也因為這樣...
我們都習慣了桌菜料理就是那樣子的味道
所以.... 阿霞飯店也被我們家列入了不會再來光顧的餐廳了~~

不是說他不好吃哦!!  是真的不是我們家的味道啦!!!


飯店介紹:
阿霞飯店的創辦人吳錦霞女士,早期跟隨父親在香腸熟肉攤學藝,從當初在國花戲院舊址的老店起家,再遷移至成功路大道公廟前擺攤賣「香腸熟肉」,所製作的香腸熟肉貨真價實,色香味俱全,因此贏得不錯口碑。 民國四十八年,阿霞飯店頂下忠義路的店面,以吳錦霞女士的小名「阿霞」為店名。她與五弟吳壽春慎選台南當地品質佳且新鮮的原料,努力鑽研烹調技術,於是共同創出不少名聞遐邇的道地名菜。紅蟳米糕、花跳魚湯、烏魚子、清燉魚翅湯、炒鱔魚、紅燒魚、豬肝捲、沙鍋鴨、蝦捲、南煎肝、鮑魚豬肚湯、鹽酥花跳魚、干貝蟳肉與鹽蛋四寶湯等,都是該店的招牌菜。

阿霞飯店目前由第三代吳榮燦、曹淑華夫婦及吳明潔接手,三位跟隨著阿霞及五弟大廚吳壽春近二十年之久,所學的好手藝將家傳的台菜承接下來,推出古早味料理及融入現代經營方式的正港手路菜,開創出生意興隆的場面。





吃完了...還可以去附近的天公廟拜拜哦!!
P.S. 天公廟旁的小路直直去,還可以買到道地的冬瓜茶~~~







後記:
真沒想到我的30歲生日
居然可以吃到2次大餐
雖然...沒有生日歌、生日蛋糕,更不會有生日禮物

能跟我最愛的家人一起渡過
這不就是最幸福的事嗎??

謝謝您們,我最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