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開始手作生活是因為我迷上了"羊毛氈"

而會迷上羊毛氈是因為饅頭的"玫瑰疹"

 

因為饅頭的開花

讓我們母女倆拋下饅頭爸離家出走回到台南

原以為回台南的我會快活的不得了

沒想到饅頭一直昏睡

害得我那也去不了,一直窩在娘家裡

悶到後來發現小年阿姨在玩"羊毛氈"

心想...反正無聊也是無聊

就跟著玩起來囉!!!

 

我的第一個作品""六瓣花""

就是右邊那朵比較小的是我做的啦!!! 因為不想搞得像小年阿姨那麼大一朵

結果...五朵花瓣又結合不起來,所以我的花就變成了"六瓣"啦!!

((( 令人傷心的是.......我的第一個作品在回來新竹沒多久就離家出走,不見蹤影了啦!! >"< )))

 

 

回到新竹後,又陸陸續續地戳出了許多小東西!! (甜甜圈、草莓、幸運草、鳥、香菇........)

饅頭爸居然也支持我玩這個,又幫我的作品拍的美美的!! 還搞個小攝影棚出來!!

註:饅頭爸會支持我玩這個,主要是....在訓練我的耐性. --> 結果,沒用啦!!!!!!!!!!  哈哈哈哈哈

 

這是羊毛氈的另一種作法,裡頭是有骨架的!

原本想戳一隻長頸鹿的,但那時手邊沒有黃色的羊毛....就拿這顏色試看看

結果...饅頭一直叫它 ""狗狗~~ 狗狗~~""

  

 

後來又戳出了一隻"羊咩咩", 羊咩的表情有沒有給他很"機車"地笑啊!! 哈~~

不過,這隻羊咩也著實磨了我的耐性!!!!!!

 

 

後來又戳出了一隻抽煙的彩色頭狗狗~

這隻狗的彩色頭靈感來自於我的黑人小吊飾.....有沒有很好笑啊!!!

 

大家一定很好奇什麼是羊毛氈吧!!

就是....各式各樣顏色的羊毛用特定的針去戳...讓羊毛氈化,所以就叫做"羊毛氈"啦!

玩 這個很容易,只需備針、海棉、各顏色的羊毛就可以玩囉!!!

不管在那裡都可以拿出來戳戳戳....

( 尤其心情不佳時,當小人來戳還可以消怒!!)

 

 

別以為羊毛氈就只有戳這些小玩意哦!

還可以用水洗的方式做出零錢包、帽子、袋子、鞋子

 

 

這就是我手洗出來的羊毛零錢包!!!!

另一面~~~

 

 

之後本想水洗室內鞋的!!

但後來實在很懶......加上手又受傷 -->切菜切到手 >"<

所以...就看不到下一個水洗作品啦!!

 

 

不知有沒有人想玩看看的呢~~~

有興趣的話!! 請CALL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