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97.JPG

 

身高:  78     cm
體重:    9.6    kg 
頭圍:    46      cm
腳長:  12.5   cm

 

 

 

還在奇怪為什麼這個月過得這麼快

又得寫月記錄了...

才想到....根本是1Y7M的記錄是被我延後半個月才寫的~

天啊~~  驚覺到, 當饅頭的記錄愈來愈多時

就表示媽媽我年紀也愈來愈大了~

難怪.......老了, 記憶也變差了 >"<

 

 

這個月的饅頭

體重明顯有增長的傾向囉!

一個月胖了0.6公斤啦~

不過...一向不會覺得饅頭體重增加太慢的羅醫生

卻也開始警告我了~

可可可......饅頭現的食量超好了啊~ 

每天也又多喝了一餐配方奶了~

他就不長肉我有什麼辦法啊~~

且..瘦瘦有什麼不好, 總比媽媽我一生都在減肥來的好吧!!!

 

 

 

P1040462.JPG

↑ 我也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寫字....也因為他愈來愈不愛自己的書桌了,所以書桌被我收起來了~

 

 

*饅頭現接受別人的幫忙時會主動說謝謝囉!! 而不是還要媽媽提醒才會說  ( 但也要看他大小姐的心情好不好啦!!)

*在學校看到別的同學哭, 也會主動惜惜安慰別人哦~~

*己經很想要自己吃飯了....只要是在外面吃飯,我都會讓饅頭試著自己吃~

*這個月饅頭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寵物 "孔雀魚", 現只要回家就會跑去魚缸那裡跟魚說 " 魚魚~~ 妤回來囉!!! "

* 愛上吃小魚乾, 我很怕他那一天把他的寵物抓來吃咧~

 

 

 

 

P1040459.JPG

↑ 蹲累了,乾脆就趴著寫囉~~

 

 

*已經可以分辨物的輕重、大小

*可以說出黃色 & 紅色

* 認識三角形、圓形

*可以說出香蕉、草莓、葡萄、蘋果、蓮霧等水果的名稱囉~ 不儘可以說得出來,連圖形也可以配對的起來

*蔬菜部份,認識小黃瓜、紅蘿蔔、青椒、蕃茄、玉米、馬鈴薯、香菇、茄子、洋蔥

*很愛吃蔬菜&水果, 水果給再多都吃. 最近愛上了玉米 & 香菇

*去超商買東西,知道要付錢才能吃. 還會大聲要求爸爸快點去付錢

 

 

 

P1040490.JPG P1040484.JPG

在家的饅頭就是這麼皮, 還把紙袋套在頭上當帽子帶~

 

 

P1040526.JPG

開他的小車,還要求要戴安全帽, 甚至還要載爸爸去兜風

 

 

 

P1040539.JPG

回台南時,穿上舅舅小時候的睡袍~ 超可愛的啦!

(不過....外婆也太會收了吧! 30幾年前的衣服還保留得這麼好~)

 

 

P1040586.JPG

會自己溜滑梯~~

 

 

P1040619.JPG

嘟嘴的樣子好可愛哦~~

 

 

P1040712.JPG

最近常常這樣定格不動咧~~~

 

 

 

P1040694.JPG

饅頭人生中第一次上髮廊....因為上次留海被外婆剪壞了,只好帶去修一下~

不過.....剪完之後,又開始被誤認是DD了啦 >"<

 

 

 

 

這個月的饅頭有著大人不懂的堅持

如...吃蛋糕前,要大人們叫"生日快樂"歌才肯吃

洗個澡,一定要帶許多玩具進去浴室陪洗,且每天都不一樣~

換個尿布、吃個飯,還得指定要誰換、誰餵

衣服或鞋子也要自己挑,

最後.....這些莫名的堅持常惹火媽媽我~~

 

 

這個月....還有件事讓我很頭疼

元旦假期回台南時

大小表哥也回台南

三個小人玩在一起,

根本是戰場

一會兒搶玩具、一會兒吃醋.....

反正....三個人就是沒法在一起

但....等表哥們要回家時

才說出"bye-bye",

饅頭就嚎啕大哭了~

 

要不..就饅頭爸的同事來家裡做客

饅頭全程都害羞地不敢互動

但...當客人一起身要回家時

又是嚎啕大哭

我想....饅頭也是喜歡熱鬧吧!!!

我們家真的太冷清了~~

 

所以......還是搬回台南好 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