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46.JPG

饅頭躺在我懷裡喝奶的景像

以後再也看不到了~~

其實這次的戒奶...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在斷奶前的一個月

饅頭突然變的黏T T, 也討ㄋㄟㄋㄟ討的兇~~

甚至又開始在外頭公然地向我討起ㄋㄟㄋㄟ

這些動作...讓我好想幫饅頭戒母奶...

於是...我開始搜集了各式各樣的斷奶方法

也準備了哇沙比放在冰箱想說是最後的絕招了

最後用過的方法卻只有在奶頭上貼了膠帶謊稱ㄋㄟㄋㄟ受傷了

但...饅頭的蠻力...讓我斷奶不成,還招來ㄋㄟㄋㄟ的痛

 

於是......我又放棄了斷奶的念頭...

反正跟饅頭約定過了, 喝到2歲後再說吧!

 

 

 

這次勞動節連假,我們一起回台南去

我的ㄋㄟㄋㄟ也不知原因地又裂開了!

加上饅頭無情的吸吮....開始呈現出潰瀾的狀況

問了老公...他也怕我傷口惡化,也擔心饅頭把細菌喝進肚子

於是...就說"""斷了吧!!!""""

這天...是5/1的傍晚了!

 

 

 

5/1 *沒刻意不給喝....饅頭也忘了要ㄋㄟ睡,居然在車上昏昏沈沈地就睡著了

          ---> 真是一個好的開始啊!!!

 

 

5/2  *早上5:30, 是饅頭每天固定醒來討ㄋㄟ喝的時間...當然, 我也不會給, 在一陣哭鬧聲後,阿公阿嬤出現,把饅頭帶走了!!

       *外公外婆把饅頭帶到學校去溜躂...而老媽我繼續補眠...  ( 回娘家真好啊~~)

       *白天....饅頭的2個表哥也回台南...大概有伴,所以饅頭也忘了ㄋㄟㄋㄟ這件事!!

       *好像饅頭只要說了喝ㄋㄟㄋㄟ, 外婆就會立即出現,帶離媽媽,要不...就是用糖果引開注意力!

       *晚上...因為哥哥們要回家了,狂哭到不行, 也記得要討奶喝.  或許是因為早上太早起床也沒什麼午睡,

          加上白天跟哥哥們耗了太多體力,居然在我用揹巾哄睡不到3分鐘就進入夢鄉

       * 第二晚不用ㄋㄟ睡....

 

 

5/3  *居然5:30又醒來討ㄋㄟ喝, 不過居然沒哭咧~~ 知道沒ㄋㄟ喝後,翻過我吵了饅頭爸,要饅頭爸起床陪玩!!!!

       *沒多久,換外公外婆接手,又帶去學校做早操去了!!!! 當然...我還是一直在睡覺!! 哈!~~~~

       *玩到8點回家看到媽咪居然討起ㄋㄟ,還是沒給,拍了幾下又在我懷裡睡著了!

       *回新竹的車上,原以為會狂哭狂吵著要ㄋㄟㄋㄟ,所以準備了一堆水果餅乾糖果,打算用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沒想到,一上車真的就討起ㄋㄟㄋㄟ,只好給了草莓餅乾棒

       *吃了3根餅乾,說了一想”想睡覺了”,連拍都還沒拍就睡著了,還一路睡回新竹。

       *晚上睡覺前還是有討ㄋㄟㄋㄟ,直接給了奶嘴,滾了半小時後睡著。

       *饅頭睡著後,媽媽我在一旁哭,因為突然覺得失落感好重啊!

 

5/4  *5:30我很擔心地起床看,怕他又醒來要玩,沒想到一直睡到7:30才起床。

   *但起床後第一句話是甜甜地叫””爸~~拔~””,讓我有些吃味。 

   *睡前習慣性跑來說了一聲ㄋㄟㄋㄟ後,又跑去客廳找爸拔玩了

   *因為身體不適,我早早就昏睡了,後來問了老公,說饅頭是自己在我身邊滾來滾去睡著的~

 

5/5  *起床後也沒討ㄋㄟㄋㄟ,直接說要喝水

   *去上學的途中,有說了一聲ㄋㄟㄋㄟ,然後自覺不好意思,笑笑後又玩起來了

 

 

 

 

我想饅頭真的可以忘掉媽媽的ㄋㄟㄋㄟ了吧!!

這一切的一切都來得好突然....

原以為戒母奶這條路我會走的很辛苦..

沒想到...我家饅頭真的長大了!!

可以這麼地貼心地斷了母奶!!

這也讓我想起老公說過的

""我沒了胸前的ㄋㄟㄋㄟ後,饅頭應該也不會理我了吧""

因為就只有喝ㄋㄟㄋㄟ時,我們母女2個才有親密的時光

這突然又讓我好後悔斷了母奶...

一切又變得矛盾起來了!!

 

看來...饅頭準備好了...

而我~~ 大概還有一段時間要適應吧!! 

 

 

 

 

P.S.

不知為什麼,從不吃奶嘴的饅頭,居然在要斷奶時愛上了奶嘴

我笑說,現斷了母奶,以後還得花精力斷奶嘴咧~

幸好...饅頭似乎把奶嘴當玩具.....

不過...多了一個安撫的玩具也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