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2012/04/29
癌症病患確診後通常是加強營養和鍛鍊,專家如今說,有確切證據顯示,健身與營養可能有助防止癌症復發。艾莫利大學(Emory University)腫瘤科醫師庫柯克,研究營養對攝護腺癌影響,但他說,多數醫師重視手術、化療或其他治療方式,「最後才讓病患注意飲食和健身」。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美國防癌協會26日公布最新防癌指南,呼籲醫師多向癌症病患介紹正確飲食、加強運動,如果超重,應該減肥。癌症病患確診後通常是加強營養和鍛鍊,專家如今說,有確切證據顯示,健身與營養可能有助防止癌症復發。艾莫利大學(Emory University)腫瘤科醫師庫柯克,研究營養對攝護腺癌影響,但他說,多數醫師重視手術、化療或其他治療方式,「最後才讓病患注意飲食和健身」。

 

超重和肥胖被認為與許多癌症增多有關,如結腸癌、食道癌、腎癌、胰腺癌和停經婦女的乳癌,但說明飲食與運動對癌症患者有益的證據不多。

過去五年對癌症倖存者的100多項研究中,許多指出運動和健康飲食與癌症復發率低和存活有關。其中多數研究指乳癌、攝護腺癌和腸癌,對死亡率較高的肺癌等其他癌症,作用較不明顯。

美國防癌協會主管營養與運動的柯琳‧杜耶爾說:「現在有足夠資料證實,應加強營養與運動。」

喬治亞州的乳癌倖存者哈絲汀‧里斯說,她在丈夫鼓勵下開始運動,一方面有益於健康,另一方面也能走出雙乳被切除的情緒低潮。她說:「初次聽到患上癌症,彷彿掉進了黑暗。但運動改變了我,我又重新感到前景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