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64  

住院的隔天,準備開刀的我  

晚上2點多時, 隔壁床送進來一個高中生

陪在身旁的應該是他的母親,

常在電視上看到 現在年輕人行為很誇張, 

家長溺愛小孩 也溺愛到很誇張, 

本來以為是少數,

但 ~~讓我活生生的遇到了

小孩子做錯事 讓家人擔心, 

自己病痛卻遷怒到家長身上,

家長的態度,卻完全呵護他 卻一點也沒責怪.

我可以體諒,看到孩子病痛很難過

但小孩做錯事的態度 確是如此傲慢 !! 

我真的無法理解. 

在醫院的這幾天, 某少爺的 同學們陸陸續續來,在談話中, 高中生的談話

讓我完全傻眼 ! 

晚上 11點多了,還有同學在醫院,他們說 家裡的人不會管他這麼晚回去

後來知道,他是被同學載騎機車摔倒,

而騎機車那位同學 未滿18 已經買了第二台機車

父母居然都不知情,父母們都以為他們都天天坐校車上學啊~~~ 天阿  !!

 

感覺 他們都是一群 有錢人的小孩

開著雙B (X6) 的車來探望同學,去聽上萬塊(卡卡女神搖滾區)演唱會 !!

漸漸的   我懂了  

做父母的是不是要多參與孩子們的日常生活 ,

多關心一下他們.

學校的教育是有限的,不應該都推給學校.

沒錯......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

因此親子間的時間更是寶貴.更要好好珍惜.

當你生第一個孩子時,通常做父母的沒有經驗 

只求他不要哭鬧就好,他要什麼都給 往往就會造成溺愛 !

(( 在說我家饅頭啊~~~))

而這中間的拿捏 每個新手的父母都必須一直學習,

因為他的每個時期都是新手父的的第一次 !!

加油吧 !! 

期許自己的小孩不會變成別人眼中的 X少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