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958_2901040584612_1359652178_o  

 

 

 

在女兒連絡簿上看到這張紙條,我差點昏倒 ! 

因為我女兒上的是幼稚園, 如果今天只停課不停班呢 ?

之前女兒的學校,是根據上班來決定(通常颱風天 只會停課 或 停課停班 不會有停班不停課吧 !!) 

只要需要上班或六日要補班的狀況, 學校都會有上課,就看家長的意願要不要送去 !!

主要也是體恤家長,沒放假的話要怎麼帶小孩啊!!  (雖然也辛苦老師們了,但身為家長的我揪感心啊)


更讓我火大的是 --> 書包裡放了兩張紙,原本的意思應該是要我們如何教導小孩 


(來上半年課了 第一次收到 之前學校幾乎每星期) 

我就稍微看一下 讓我整個傻眼


我不是說 文章不好 , 而是一整個八古 

我在想這是什麼年代了, 怎麼教導小孩的文章用詞怎麼會是這樣 ! 

內容好像沒頭沒尾 (雖然我不是個認真的父親...) 

於是我就發揮好奇心 

上網爬了一下最新是兩年前的文章(此作者 還一直有新的活動) 

還有一篇是四年前的,內容都是從網路截取一半.

我相信學校根本 沒注意文章真正的意義.

因為他們所印出來的都只是導文.真正的意義他們根本不知.

(此作者主要是個演講者 他的 blog 的文章只是他演講的導文,真正精神應該會是在他演講過程中) 

網路上文章一堆, 隨便抄也要先看過吧(大學上網抓資料做作業 沒被叮過嗎 XD) 


態度 !態度 !


教育是使命 還是事業 ! 如果今天, 學校當成事業來經營, 我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

我不知道 其他家長看到這樣的東西的反應是如何 ! 

還是課業比較重要 其他不在意呢???



不知我是被新竹的學校寵壞了? 還是...現的學校大多是這種狀況

希望只是自己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