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放完年假回來
饅頭就邁入9M
不過
這個月的饅頭可有大大的進展囉!!!!
且..大部份新招數都是在過年假期中出現的~


身高: 約73cm 
體重: 約  8 kg
頭圍: 待補


外觀
1)頭毛已經長長了,但細細毛毛的,看起來還是像沒頭髮一樣. ((有蓋耳朵哦!!!
2)出門還是被認為是男生,但被認錯的機會已經減少20%了 (( 上個月是10%而已
3)雙眼皮只有1/3...(不懂對吧!! 下次看到饅頭自己觀察就是了)
4)像老爸一樣的淺咖啡色眼珠
5)手指甲平均3天剪一次,腳指甲留了一個月等回台南給外婆剪 ((因為外婆說他很喜歡剪小孩的指甲
6)外公外婆說饅頭臉變白了..但背部&屁股&腿部也都還是黑黑的
7)感覺饅頭的腿很短....舅舅也說他的腳超短. 現穿6-9M的褲子還有點長

飲食
1)全母奶
2)3.5~4小時喝一次,一次150C.C. (這個月幾乎都有喝光光哦!)
3)在學校吃蔬菜粥OR吻仔魚粥OR其他我不知被偷餵的,晚上回家有爸比牌的吻仔魚大骨粥OR土魠魚粥 OR南瓜牛肉粥
4)目前已經吃過當季水果汁,當季水果泥,白粥,蔬菜粥,馬鈴薯泥,魚肉,白吐司,饅頭,旺仔小饅頭,米餅,白米飯,草莓泥,芭樂泥.....(副食品部份,在學校吃的狀況都很不理想,但媽咪回家餵卻都很愛吃~~大概是給我這個當媽的面子吧!!!  )
5)假日跟媽咪出去...媽咪有偷偷讓饅頭吃M的冰淇淋~~ 饅頭愛的哦!!!
6)陪媽咪去吃野宴,直接餵冰心地瓜....饅頭第一口皺眉頭,第2口後就很愛囉!!! 


發展
  1)長了10顆牙囉!!  (上6下4)
  2)狂爬中,會家裡4處晃晃囉!! 遊戲間已經荒癈許久 ---> 變成媽媽每早的擠奶室
  3)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且會扶著東西小小移動囉!!
  4)站起來後會想走了...通常只能走一步就倒了~~所以都隨時在後面當墊背的~以免倒了撞到頭
  5)很愛笑,還會跟別人舉手打招乎
  6)想讓人抱時,會自己伸手出去; 不想讓人抱時,會假裝害羞躲起來
  7)超級"猴話",可惜的是不知他在講什麼~~~
  8)會用手拿小饅頭,但還不會塞進嘴裡吃
  9)會用聲音及動作吸引大人注意,發現有人被他逗開心時,就會更誇張地大叫或擺動雙手
10)會放手不扶東西站立15秒以上
11)會自己跟人說揮手BYE-BYE
12)會拍手
13)開始模仿囉!! 模仿力超強. 目前模仿超像的有 : 外公的嘔吐聲, 小表哥的騎車表情, 饅頭爸的YA-YA-YA


其他
  1)比較有專注力了,會靜靜地聽老師上課
  2)最愛別人對著他拍拍手
  3)晚上還是只有媽麻才能搞定,爸拔怎麼哄都沒用
  4)會自己一個人在那"碎碎唸",有時聽起來很像在唱歌
  5)自從上次從安全座椅跌下來後,坐車時有比較安份些 (但媽咪的陰影還是一直存在)
  6)會丟玩具讓媽咪撿,而且會很故意地丟,然後一直看著被丟掉的玩具叫媽咪撿
  7)會認人了,但還是不怕生 (被不認識的人抱著時,會用疑惑的眼神猛盯著人家瞧)
  8)穿上裙子,感覺很怪....(唉~~還是沒法當氣質女孩)
  9) 最愛的玩具 : 只愛媽咪手上拿的任何東西及新買的DJ組&學習桌
10) 開始吃副食品,所以"恩恩"也開始成形不在是糊狀了.也從1天2次到2天1次.
11) 益生菌改吃別的廠牌囉!! 饅頭吃了益生菌後,免疫力有增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