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饅頭去看小老鼠時才驚覺到饅頭10個月了
跟才出生的小老鼠MM擺一起
感覺饅頭長大了
已經不在是乖乖躺在我懷裡的小天使
而是很有自我想法的小惡魔了


身高: 待補
體重: 約  8 kg  ((這個月因2次腸胃炎,拉到體重只有下降的份~))
頭圍: 待補


外觀
1)頭毛已經長長了,但細細毛毛的,看起來還是像沒頭髮一樣. ((有蓋耳朵哦!!!
2)出門還是被認為是男生,每當公佈饅頭是女生時,大家都會說:那你要在生一個啦! 下一個一定是男的
    我想....饅頭改名好了,就叫""招弟""~~~
3)雙眼皮已經出現囉!!
4)像老爸一樣的淺咖啡色眼珠,且眼珠明顯比眼白還多
5)手指甲一禮拜剪一次 (因老媽偷懶,且因饅頭爸不敢剪,每次都得餵奶時順便剪)
    腳指甲....一個月才剪一次 (((我就說我偷懶了媚~~~
6)只有臉變白了..身上其餘地方還是"黑露露"
7)明顯長高囉!!! 一些褲子都變成八分褲了~
8) 牙齒因我搞烏龍,還是只有8顆啦!! 上4下4 ((上個月看到的冒牙到現在還沒長出來~~))

飲食
1) 全母奶
2) 3.5~4小時喝一次,一次150C.C.
3) 副食品以粥為主,跟媽咪外出時,就會亂餵一通
4) 最愛吃水果泥,目前唯一不愛吃的是"香蕉泥"
5) 饅頭吃蛋不會過敏~ 這個月吃了很多次滑蛋粥,饅頭超愛
6) 因吻仔魚嚴重缺貨,所以改吃吐魠魚~


發展
  1)8顆牙  (上4下4)
  2)狂爬中,會家裡4處晃晃囉!! 遊戲間已經荒癈許久 ---> 變成媽媽每早的擠奶室
  3)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且會扶著東西移動囉!!
  4)站起來後會想走了...通常只能走一步就倒了~~所以都隨時在後面當墊背的~以免倒了撞到頭
  5)很愛笑,還會跟別人舉手打招乎. 最近開始會"賊賊笑"&"假笑"
  6)想讓人抱時,會自己伸手出去; 不想讓人抱時,會假裝害羞躲起來
  7)超級"猴話",可惜的是不知他在講什麼~~~
  8)會用手拿小饅頭,已經會自己準確地放進嘴巴裡頭了
  9)會用聲音及動作吸引大人注意,發現有人被他逗開心時,就會更誇張地大叫或擺動雙手
10)會放手不扶東西站立15秒以上,最近連軟軟的床上也能保持平衡地站囉!!
11)會自己跟人說揮手BYE-BYE
12)會拍手表示好棒
13)開始模仿囉!! 
14)自己收玩具囉! 但收完後會再把玩具倒出來~ ((大概把收玩具也當成一個遊戲吧~~
15) 明顯地有自己的情緒了,譬如: 不想吃粥時,會把湯匙打掉; 生氣時不肯讓我用手摸臉,強摸會打人
16) 會隨著音樂扭動,尤其是對熟悉的音樂or家裡的DJ音樂組特別明顯
17) 前後搖動身體表示"謝謝"
18) 會拿湯匙餵爸爸,同學,老師,就是不餵我>"<  
19) 不喜歡或不要時,會"搖頭"表示
20) 聽到""吃藥囉"",就會趴在床上裝睡
21) 會掀起棉被找藏在裡頭的玩具跟媽咪
22) 爸拔幫他吸鼻涕時,會主動把鼻子靠過去吸鼻機裡~吸完後會拍手,要我們稱讚他



其他
  1) 比較有專注力了,會靜靜地聽老師上課
  2) 最愛別人對著他拍拍手
  3) 晚上還是只有媽麻才能搞定,爸拔怎麼哄都沒用
  4) 會自己一個人在那"碎碎唸",有時聽起來很像在唱歌
  5) 自從上次從安全座椅跌下來後,坐車時有比較安份些 (但媽咪的陰影還是一直存在)
  6) 會丟玩具讓媽咪撿,而且會很故意地丟,然後一直看著被丟掉的玩具叫媽咪撿
  7) 會認人了,但還是不怕生 (被不認識的人抱著時,會用疑惑的眼神猛盯著人家瞧)
  8) 穿上裙子,感覺很怪....(唉~~還是沒法當氣質女孩)
  9)  最愛的玩具 : 只愛媽咪手上拿的任何東西及新買的DJ組&學習桌
10)  開始吃副食品,所以"恩恩"也開始成形不在是糊狀了.也從1天2次到2天1次.
11) 益生菌改吃別的廠牌囉!! 饅頭吃了益生菌後,免疫力有增加哦!!
12) 這個月腸胃炎中獎了2次~~ 好心疼哦!! 害我一直考慮著是否要幫他换個環境



感覺饅頭這個月進展很多,雖然我還是一直執著他還不會走這件事
但...想想也好
會爬的他已經把我們搞到天翻地覆了
若會走了...想必又是另一場戰爭的開始

這佪月讓我最煩心的莫過是饅頭的健康
看著他嘔吐,拉肚子,流鼻水,咳嗽
但望著憂心的我們還會給我們一抹微笑
這感覺有多麼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