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劃是在墾丁過生日的
沒想到...還是回到台南過生日

今天一早起床
我就一直嚷著說: 今天是我生日咧~~
結果招來饅頭外公的白眼...
因為...我們從小到大, 父母是沒在幫小孩過生日的
其實我也知道... 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
應該是要慶祝媽媽,而不是小孩啦!!


雖然饅頭外公一直說 ""過什麼生日,日子都過不下去了,還過生日咧""
但....
中午他還是帶我們去吃好料的哦!!!





找"秋池居"時,還發生一段笑話
因為饅頭外公沒來吃過
只聽過朋友說好吃...所以他才想說帶我們來吃看看
只不過...饅頭外公的台灣國語
把秋池居唸成 "" 糾菊區""
害得我上網一直查不到資料...
原來..我的台灣國語還真是遺傳到老爸啊~~~



老板招待的""涼拌洋蔥"" , 醬料沒什麼特別, 跟小年阿姨做的差不多.....
所以要吃這道菜,就叫小年阿姨做就好啦!!




我也忘了為什麼要拍碗盤...好像感覺...不太特別   (( 我一直停留在日本台看到的精緻料理店啦!! >"< ))




餐廳內部... 還蠻廣敞,還有包廂哦!!!!!  燈光讓人覺得很溫馨..但我的小P拍不出那感覺




我們今天吃的是定食...
定食的第一道是"生魚片"
不敢吃生魚片的小年阿姨則換了"手卷"...
不過...服務生還是把小年阿姨的"生魚片"端來了...就不吃白不吃

這生魚片很新鮮哦!! 但...因為又幫忙吃了小年阿姨的份...吃到後來,感覺還有點OOXX




第二道菜 : 櫻花蝦荀子飯
味道很香哦!!!!  
---> 後來回家也學了這道菜的作法,只是因為我不會挑荀子...所以饅頭爸還是沒口福啦!!





第三道菜 : 芙蓉豆腐
豆腐上頭放的是假飽魚跟一些些魚卵, 這道菜味道怎麼..要問饅頭, 因為全部讓他吃完了~~~




第四道菜 : 炸天婦羅......



第五道菜 : 蒸鮮魚...




第六道菜 : 培根裹茭白荀... 




第七道菜 :  鮮魚湯...





全部七道菜...飯後還有水果...
這七道菜吃完,還真是很撐啊!!!
味道也不錯...重點是價位...
你猜多少呢???

鏘~~~鏘~~~鏘~~鏘...

NTD 280 / 份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這麼便宜
後來回到新竹也去吃了平價日本料理
天啊!! 一份定食都要350起跳,
且也沒這麼多料理....
突然覺得...在台南好幸福啊!!!!


最後...要謝謝饅頭外公,也就是我老爸...

謝謝你幫我過生日...
雖然你口頭上不說...但我知道啦!!!
愛你喲!!!!!




加映版:


Chris表哥, 只要有阿公的手機就可以乖乖坐在餐椅上....讓我好羨慕啊!!!



吃飯吃得很無奈的David表哥....  真有那麼難吃嗎???





Chris小表哥跟饅頭的互動



三個小孩研究起手機了~~~
((其實根本是...有人搶就會覺得東西好玩~~~))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3:30
店址:台南市建平
1463
訂席專線:
06-2995199 傳真:06-2990033
http://www.akii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