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被朋友說我『假充電之名、行玩樂之實』

為了證明我這段時間是有在做事的

只好PO上了我下廚的照片啦!!!

 

 

之前....我在家是不喜歡進廚房的

因為~~ 在娘家,每個人都比我會煮

那我幹嘛還要進廚房啊!! """等吃就好啦!"""

後來認識了饅頭爸....

饅頭爸的手藝也比我利害!

我更有不進廚房的好藉口...還是"""等吃就好啦!"""

最最最重要的是~~

我有嚴重的廚房潔癖

廚房就是要乾乾淨淨地,不可以有油垢

所以~~每次煮菜只要一小時,但清潔又得花掉我一小時

這這這....太累人了啦!!!!!!

不過~~我也討厭饅頭爸煮飯啦!

因為...他煮完後的廚房都很難刷!!! ((唉!!!  有一好沒二好啦!!!))

 

好啦!!! 抱怨完,就來看我的上菜秀囉!!!

 

◎炒意麵!!! 

我的最愛, 但在新竹要吃炒意麵還不容易,日本料理店賣的又好貴

我只好...自己炒炒炒囉!!   沒想到廣受饅頭&饅頭爸喜愛

想當然....爾後幾天都有這道菜!!  ---> 哈~~ 沒辦法,材料要快點用完嘛!!!

         

 

◎豆乳高麗菜

會想做這道菜的理由是...看到家裡冰箱的豆腐乳放好久都沒動...

所以就發揮"賢妻"的本性....用了它囉!!!

第一次炒,沒想到還蠻好吃的~~ 哈哈....  ---> 自己煮的都嘛好吃~

 

 

◎杏鮑菇佐紅蘿蔔燉飯

這...純粹是想讓饅頭胃口大開的飯啦!!!!!  我還用香菇水去煮飯,想說這樣會比較香!!

 

 

◎煎魚

我超害怕煎魚的啦!!! 因為我怕"油爆",沒想到這條魚還完全無缺咧!!

註:那個...這條魚我買來時就沒皮了~我也覺得怪,因為魚販說這魚的皮很硬,就幫我去掉了!!

    不過, 這魚被我啃光了,我還不知它叫什麼名來著~~

 

 

 

 

 

◎蝦仁飯

這可是台南有名的小吃哦!!  這道是應饅頭外婆要求,我才硬著頭皮進廚房學的!!

沒想到...第二次煮就給他成功了咧!! (第一次醬油放太多失敗~)

不過...這飯在新竹煮不划算,因為新竹的蝦仁貴到不行~~~

 

 

◎這道菜....只是為了把冰箱的肉絲清光~ ((就說我很有賢妻的本能吧!))

 

 

◎ 鮪魚茄子沙拉

醬是用青醬當底.....搭上茄子...呵呵呵!! 好吃!

 

 

◎醃瓜拌雞丁 

 

 

◎鱸魚洋蔥義大利麵

 

 

◎雞肉捲餅

 

 

 

◎味噌醬雞腿佐義大利麵

 

 

 

◎芥籽醬鱸魚

 

 

 

◎蕃茄起司豬排

 

 

 

哈~~看完有沒有流口水啊!!!!

就說...我只是不愛下廚而已,不代表我不會下廚啊!!

但~~~ 我只敢煮給饅頭爸吃而已

因為....再怎麼難吃他還是會很捧場地吃光光哦!!!

最重要的是....這樣下廚也比較沒壓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