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4.jpg

這個月的饅頭...

是個頑皮、賴皮、精力充沛外加雞婆的小孩

讓我已經開始覺得他是個連狗都討厭的小孩了!!

 

 

身高:80公分

體重:10公斤 --> 每天都吃了許多垃圾食物,卻也不見體重上升,為什麼媽媽我沒有這種體質啦 >"<

 

 

 

外觀

*被阿嬤剪壞的溜海終於長了,但還是不肯夾頭髮。看來,下次回台南還是會被阿嬤動刀了

*終於有愈來愈像女生的傾向了

*愈大愈發現,饅頭跟我一樣有大小眼的問題啦 >"<

*有人說像爸拔,又有人說超像媽媽,那到底像誰啦!! 

 不過,幸好不像隔壁的老王,不然媽媽我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月初塗氟時,醫生說第17顆牙已經有跡像了,但我還是沒看到冒出牙來

 

IMG_1973.jpg

飲食

*這個月小安素喝完後,我就改回一般配方粉囉!!

 本來要改成喝桂格的,但那天去賣場沒找到,就拿了亞培的~

 想說小安素也是亞培的,這樣比較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吧! -->問了老師,老師說饅頭也沒感覺!!

*母奶部份,原只剩喝睡前奶跟早上奶,但。。。不知為何,又開始有事沒事討奶喝了>”<

*其他都跟著大人一起吃喝了,沒什麼禁忌

*最近糖果餅乾吃的兇,家裡的藏的零食幾乎都被他搜出來了

 (沒辦法,饅頭有個疼小孩的爸拔,還有求必應啊~~)

*看到照片那冰淇淋了沒有~ 那是他的最愛啊!只要有冰,就會乖乖地。。唉!!!!

 -->我知又有人要唸我了。。。

   但放心好了,那冰有一半以上是進了饅頭爸的胃裡,饅頭只肯把冰分爸拔吃,媽咪連一口都不行吃 >"<

*最近很愛帶饅頭去吃迴轉壽司,因為去那裡,饅頭都可以吃很多~~ 至少可以吃5個咧!

 

 

IMG_2044.jpg

發展

這階段看得出發展的應屬於語言發展吧!

三不五時就””語出驚人””,嚇到當媽的我。。。

如:

媽 :饅頭,我們來聊聊吧!!!

饅頭:咦~~ 我不想聊咧!!

 

媽 :你指甲很長咧,我幫你剪指甲好不好?

饅頭:可是,小孩子不行拿剪刀啊!

 

媽 :去叫你爸爸抱你啦~媽媽手好酸哦!

饅頭:爸爸沒有手手啦! 媽咪才有手 >”<

 

媽 :爸爸去那裡了?

饅頭:去上班賺錢錢啦! 賺給饅頭花~~

 

 

還有,有一天饅頭帶了一包糖果去分給同學吃

有一個同學拿了後沒說謝謝

饅頭居然跟同學說: 你還沒跟我說謝謝咧!!

---> 好唄!!我承認我在家常這樣要求饅頭啦! 只是我沒要他這樣跟同學講啊~~

 

最近,我跟饅頭爸還常學饅頭講話的口吻!

換來的是饅頭說: 不要學我啦!!!!!!!!!!!

 

IMG_1996.jpg

 

最近饅頭愛上了辦家家酒

常學著早餐店的老板

帶著口罩拿著紙筆問著

”老板,要吃什麼~~”

我通常也會配合著點菜

他也會很認真的在紙上寫著只有他看得懂的文字

然後。。。煮著他的玩具食物送菜來

這遊戲他怎麼玩都不膩

常睡前玩玩後,早上還能繼續玩下去

 

 

要不然。。。

就是變魔術給我們看~~

我們當爸媽的

當然也要配合著說~ 哇。。。怎麼那麼利害!!!

--> 好唄!! 我再度承認,我常常是用敷衍的口吻啦 ~~~

 

會從1數到30咧~

這些是在洗頭時教出來的

因為他往往都不肯乖乖讓我沖好頭才起身

後來我都要他數到10就起來

久了也愈數愈快

變成數到20...

又愈數愈快..

就進展到30啦!!

這招不錯用哦!!!!

 

 

 

IMG_2069.jpg

 

學校老師對饅頭也快沒法度了

班上同學多少還能用拐騙的方式哄吃哄睡

就只有饅頭...沒法拐~

老師說....饅頭是吃軟不吃硬的小孩

這點...我同意

像喝母奶這件事...

要是很強硬地不給喝

再久,饅頭就是哭給你看~

若好好跟他說 ""我們只喝一下下哦~ 喝完就吃飯~""

他就真的只喝一下下,喝完還會幫你拉好衣服, 微笑地說謝謝!!

 

 

IMG_2012.jpg

饅頭還是個會惱羞成怒的小孩

這點, 饅頭爸說像我...是吧!!! 我們就是無法忍受自己的缺點被發現啦!!

 

怎說呢~

那天饅頭晚上十點了,還在房裡打球

當你跟他說,很晚囉~ 這樣會吵到樓下的妹妹睡覺

他會很生氣地說"" 不會!! 妹妹沒有睡覺~ 不會吵到~~""

然後坐在地上生氣+解釋

因為他覺得我們在糾正他的不是

 

若我們改變另一種方式跟他說

""饅頭,現在是不是很晚了~ 那我們是不是要輕輕地才不會吵到別人啊~~""

這時饅頭就會馬上停止丟球然後對著你說

""很晚囉~~ 要輕輕的,不可以吵到妹妹哦~~""

 

我想....

在饅頭的教育方式上

我跟饅頭爸真的要找出適合他的方式吧!

不然...我們3個大概都會瘋了吧!

尤其是我....

大概很快就會變成瘋婆子了吧!

 

 

 IMG_2200.jpg<---女台客裝扮

 

有發現這個月的我很"搞話"呢~

因為下個月饅頭就滿2歲啦!

我想....紀錄就到此為止囉~

因為....真的不知要寫些什麼了! 哈~

 

 

 

p.s.

大家都覺得我們家很寵小孩,尤其是饅頭爸最寵了

其實原因是....

饅頭爸知道饅頭只要一哭,我就會心煩...

我只要心煩,饅頭爸就會糟秧

所以....他會儘可能不讓饅頭哭~~

讓饅頭有求必應...

所以我家的糖果餅乾+玩具是愈來愈多

說來說去.....全部都是我的錯啦!!

這樣....饅頭爸,有幫你解釋到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