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8.JPG  

 

這是我新的水壺

不同顏色的水壺總讓我有不同的心情

 

其實以前的我很少喝水

一天大概喝不到500c.c.的水

不過...飲料我倒是一天最少一杯700c.c.

 

現在,  知道多喝水的好處後

一天至少有4000水量進我身體~~

不過常有朋友問我喝這麼多水不會『水中毒』嗎???

 

在莫莫的BLOG裡有提到~~ 我就把內容在分享給大家囉!!

 

簡單的來說,水中毒就是身體體液電解質不平衡

鈉離子是身體最重要的電解質,電解質的平衡在於鈉離子的濃度,所謂濃度是指身體體液中的鈉離子含量,而體液主要成份就是水份。

控制鈉離子平衡的包括:飲食鹽分的攝取、賀爾蒙的影響 (留鹽激素與抗利尿激素等)、腎臟的再吸收機制

一般人正常飲食的鹽份攝取過多時,會覺得渴的原因就是,鈉增加了但是體液不變濃度自然就上升,鈉離子上升後會刺激腦產生渴的需求,就會喝水來增加體液而回到原本的平衡。

同理,喝很多水增加了體液的量,稀釋了鈉離子的濃度,身體自然會抑制ADH(抗利尿激素)的分泌,增加腎臟對於水的排出,所以會一直跑廁所。

所謂的水中毒就是ADH在某些情況下不適當的分泌導致水份應該排出時卻被留在體內的失衡狀態 (產生了低血鈉)。

就是喝了多水,身體卻不正常產生ADH,導致喝了水卻沒有正常去尿尿!!!這叫水中毒~

ADH會受到情緒壓力噁心的情形下刺激而分泌,所以不是多喝水會產生水中毒現象,正常人是不會因為多喝水就水中毒,要探討的是:『為什麼喝一堆水卻沒有尿尿咧~』

所以說:『正常人多喝水是不會水中毒的。』

除非你懷疑自己有ADH不正常分泌的毛病,不然多喝水是對你有益處的,但是,情緒壓力和噁心也會刺激ADH的分泌~

 

記住~~要多喝水,多跑廁所, 好讓身體的毒素排掉,也能增加新陳代謝!!!

所以!!!!

讓我們一起來

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