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61  

「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這句話相信很多做父母的都希望這樣,

打著"為了孩子將來好"的前提下, 不斷給他"愛" (補習 補習 再補習)

但 父母真的有去了解孩子的需求, 還是 別人都有補習,別人都有學的心態?


回來台中,再找老大的幼稚園時,就是希望他能有比較自由的引導式學習

前陣子跟老師討論到作業的問題時

老師居然跟我們說""有家長反映作業太少""

我差點暈倒

不到五歲的小孩,每天搞大兩袋子去學校 

雖然都是書僮(老爸)在提

想想 小時候的我們真的太幸福了 (沒課業壓力,整天都在玩)



再過一年 老大就得面臨 偉大政府的國民教育 (上小學了)

我是否能保持我跟老婆對孩子教育的"基本堅持" 

還是我們也會被這大環境訓服??


我不期望我孩子能贏在起跑點 

因為我認為教育就像馬拉松 

是漫長的 

是須累積的 

我希望他們能學會自我學習的能力 

而不是被環境所逼著去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體制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