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回宜蘭
都是住在宜蘭老家
但這次....我們托饅頭的福外宿去啦!!
因為宜蘭老家只剩一間空房
且...只有一張大大的單人床
我們一家3口擠不下那張床
所以~~ 床留給婆婆睡
我們出去花錢啦!!!

本來要訂"王子與公主"民宿的
但饅頭爸不知在龜速什麼
等他想到要訂房時已滿了
所以就訂了在冬山的民宿

饅頭爸在網路上千挑萬選,選中了這一家


因為是過年前夕,根本沒人會來住
所以...民宿主人還讓我們雙人房2選一
我們後來選擇有窗戶那一間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另一間的風格



饅頭在交誼廳與大熊熊合照囉!


另一間六人房內的床上也擺了2隻大熊熊
當然也帶饅頭來個大合照啦!!
就說....整間民宿是我們的
哈哈哈...饅頭爸說是他用心良苦~ 包棟啦!!!


說真的~
我不是很喜歡住民宿
因為感覺不是那麼的乾淨吧!!
果不其然
這次選的這民宿
實際上跟網站上的差很多
而且....房內還有蜘蛛網
擺設的玩偶上都還有灰塵
我承認....自己的窩也不怎麼乾淨啦!
但...至少是自己搞髒的
而民宿內咧~~ 是一堆人用過的,且根本有沒有洗乾淨才是重點!!
(((饅頭爸去借廚房煮副食品時,還偷偷跟我說 ""好髒亂的廚房啊"")))  
--> 幸好我們自己有帶廚具去煮副食品  ((龜毛的一家人))


這民宿位於冬山鄉的珍珠社區
這社區裡還有許多其他民宿
主要是社區發展協會鼓勵居民把家裡空的房間整理出來當民宿
讓社區發展成另一種形態
感覺還真不賴~~


民宿附近的景物



社區發展協會裡...有許多用稻草再利用所製成的東西



送豬迎鼠,是今年的主題....當我在跟饅頭解釋時,瞧饅頭很用心地看哦!!


社區為了尋求更多觀光客前來
所以...還有一些親子互動的活動
饅頭爸就跑去做了一幅稻草畫啦!!



因稻草畫製作過程很長...饅頭在一旁已等的不耐煩了~~
連襪子都脫去一隻了




協會裡還擺設了其他居民所作的成品哦!
每個都好漂亮哦!
成品是可以賣的,收入就成了社區的發展經費啦!


還有手工發糕哦!!
第一次看人做發糕,因為揹著饅頭
所以無法親自體驗看看~~
當然..也買了一個吃看 看~
真是好吃啊!!!  ((饅頭也吃了好幾口~~ 哈哈))



等饅頭爸做好稻草畫後
雨停了~~ 天空晴了~
好愛這樣的天空



除夕晚上~
我們是住在礁溪的飯店
饅頭似乎也挺愛的
一進房對著鏡子玩的很開心


飯店就沒啥好介紹的啦!!


再來...就要介紹宜蘭老家 ((我都叫它"超級民宿))

饅頭爸在車內拍的~~ 是很道地的郷下農舎哦!!



老家附近的景物




這條水溝為什麼我要特別講呢~~
因為...水溝裡有魚咧!!!
記得去年回來時,我跟饅頭爸無聊到真的拿網子&釣桿釣魚哦!!
因為饅頭爸說他小時候都是這樣釣魚的~
只是....現污染太嚴重了,釣起來的魚也不能吃
從饅頭爸眼裡看到的儘是小時候無憂的生活景象



相片中的屋頂去年颱風被吹走了~
饅頭爸用很隨性的口吻跟我說
但..我聽得出他的不捨


宜蘭老家有許多饅頭爸的童年回憶及跟阿嬤的生活點滴
當饅頭爸拿著相機記錄老家的種種時
不知他的心裡想的是什麼??  感概? 無奈? 不捨? 回憶?

不管如何~~
饅頭爸...我跟饅頭都會一直陪著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