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獨特的寶貝 (兒童音樂劇)

饅頭的姨婆送了這張兒童音樂劇CD給她
最近我們在車上都聽著這張CD
劇情內容是敘述:
胖哥是一個住在「天下第一村」最可憐的小男孩,村裡的人隨時隨地都在互相貼標籤;貼一顆金色的星星就是:讚!貼一顆灰色的灰點點就是:遜! 而胖哥從來沒有得到一顆金星星,他費盡心思參加所有的比賽,卻總是以失望收場。

當他從「叫我第一名」年度大競賽的現場,痛苦地被大家轟出來時,胖哥遇到了露西亞,她全身沒被貼上任何一顆的金星星或灰點點。由於胖哥太羨慕不被人貼標籤的自由,於是胖哥開始了追尋真愛的歷險,露西亞鼓勵胖哥每天和創造全村的老木匠談談心,如此將恢復胖哥原來應有的自我形象。於是胖哥在與老木匠的對談中逐漸地認識了自我的價值,也敞開心胸接受老木匠無以倫比的愛,真正地發現自己獨特的價值。




金星星與灰點點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充滿了比較
打從他還沒來這世界,在媽媽的肚子裡,這比較就開始了.
誰的肚子大,誰體重重,身高高.......數不完的比較...
當他來這世上,這場無窮境的比較競賽便開始.
從小相信我們就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的.
比較並沒有什麼不對,它可以督促我們進步.
但過度的比較則會失去很多真正的意義.
不知不覺,我們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在我們教育孩子中
也開始比較了,誰長的高,誰比較快會走,誰考試考的好 ......
從小寶貝還沒出生我就一直期許自己不要當一個愛比較的父親
當我聽到這捲CD 感觸相當深 也不斷提醒我,不要去比較. 我知道這很難..但我會努力
我的孩子將來是否也會捲入這樣的戰爭中.
被貼金星星或灰點點 或者這些都貼不住她!!
我想父母的教育應該是扮演很重要的腳色,要如何不要讓孩子在過度的比較中成長.
需要不斷提醒自己,但也要隨時告訴自己的孩子. Do My Best 
妳永遠是我的第一 也是唯一的.


(其中一段 我非常喜歡的歌詞)
因為在祂的心目中 我永遠是第一 也是唯一
不需要最後一名 祂才會看我
因為在祂的心目中 我永遠是祂注意的焦點
我是祂的寶貝 是祂的傑作 是祂所疼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