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325.JPG

 

 

 

決定要請到府坐月子後

我開始搜尋新竹到府月子的資訊

我總共面試了3個

一個是新竹在地的月子婆婆...年紀真的都可以當我媽媽了

一個是新竹自行接案,有專業的64年次的

一個是公司經營的到府月子公司

 

跟老公商量後, 我們決定就是公司經營的到府月子

主要原因是....

公司經營的話比較有保障

且...派來的人員若我不喜歡,或是他臨時請假

都還會有人可以替待

我不用面臨一個人手忙腳亂的冏況

 

 

決定好到府月子人選後...接下來就是我的經驗囉!!

 

1. 菜色 & 口味

每家人有每家人喜好的菜色 & 口味

這點一定要說清楚, 主要因為我家都不挑

所以老公跟饅頭都跟著我一起吃月子餐

若老公挑的話....可以請月姐另外在煮老公吃的餐點!!!

 

 

2. 採購食材

基本上最好是當天採購當天食用

很多東西我也知道很難買一點點...

但..請是得請月姐自己斟酌一下要煮的份量

別購買太多造成浪費!!

( 像我..月子結束後, 冰箱裡還一堆食材, 這對月子後也不煮飯的我實在是很頭痛啊~~)

 

3. 環境打掃

當初會選擇這家到府月子時,也是因為月姐說他有潔癖...這讓我很開心啊!

但後來才發現, 每個人的潔癖點不同!! 月姐的潔癖僅在於他無法忍受地面上有一根毛髮存在

而我...很在乎衣服的乾淨 ( 我深淺色是分開洗的,但月姐全部都丟在一起洗 )

我也在乎廚房鍋具的清潔,我受不了鍋具黑黑黏黏的  ( 我不煮飯..所以才能保持鍋具乾淨啊~~)

再來...我最最最在乎的是..我沒法忍受別人髒髒的爬上我的床~

 

4. 母奶哺餵

餵不餵母奶,還有餵母奶的方式

都要事先溝通好, 以免造成不愉快

而影嚮了月子的心情啊!!!!

 

 

5. 不多管閒事

月姐只是來幫忙做月子的

家裡其他的大小雜事就請他別多嘴過問

免得月姐講了一些不中聽的話語...造成彼此的誤會!

 

6. 照顧BABY的方式

若你有自己帶小孩的方式, 也要事先告知

因為月姐有月姐的方式

不過, 我是覺得啦~~ 做月子就是要休息

只要小孩不哭不鬧, 管他怎麼帶!!!  >"<

 

7. 其他

綁不綁束腹帶

乳房按摩

有什麼東西不吃 (這一下子很難想得起來什麼不吃...想到就要講,以免出現你不敢吃的食物啊~~)

洗澡洗頭問題

老大的照顧 ( 我家月姐會幫忙洗老大,餵老大吃飯..陪老大看書 ...這點我好愛啊~~~)

其他鎖鎖碎碎的.....我一時也想不起來 >"<

 

 

 

以上是我自己的小小經驗分享

很多事都是要事前先溝通好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像我....沒事先溝通 加上 事情發生後又愛悶在心裡不講

導致自己一個人在那裡生悶氣

後來才知道是誤會一場~~ 多得不償失啊!!

 

月子...就是要好好休息..開開心心的休息

希望這篇分享可以幫助大家囉!!

 

祝大家...月子都做的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