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我就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
餵母奶要餵到饅頭多大
原本...
我以為我可以一直餵到他自然離乳

但....擠奶擠到身心疲乏的我
在饅頭11個多月大時,
我動了第一個離乳的打算
沒想到饅頭的腸病毒事件
讓我又重回與擠奶器相處的時光

可與擠奶器相處不到一個月時間
我的離乳念頭又出現了
只因
公司規定的擠奶時間只給一年
在饅頭快滿週歲時
也是我離乳的時候了

雖然在公司
我只要把手頭上的工作告一段落
消失個20分鐘去擠奶也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困擾
但為了避免一些同事們的"嫌言閒語"  ---> 是的,我是在指你們這幾個,見不得人家好的同事
我還是決定停止了白天的擠奶工作
而擠奶器就此被我打入了冷宮

沒擠奶的日子
不知是因為不必在面對那些數字
還是因為突然多出了幾十分鐘的空檔
突然感到輕鬆無比

從5月初停止了白天擠奶
胸部泌乳也自然地供需平衡
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乳腺炎
又讓我又思考著...是否真要離乳呢???


幸好乳腺炎的警報很快就結束了
而我...還是堅決地不在白天擠奶
但....面對著胸部開始"軟趴趴"的
心中不知為何...一陣心酸兼不捨

不捨什麼呢???

不捨的就是這個表情
饅頭在我懷裡滿足又安心的表情....


記得那天跟饅頭說
「媽咪不餵ㄋㄟㄋㄟ了,好不好??」
只見饅頭拼命地搖頭,然後飛奔到我懷裡的景像
這讓我對離乳還是放不下咧~

原來...離乳這檔事,要先離的還是當媽的心啊!!!


P.S. 饅頭目前還是全母奶,只是....冷凍庫的冰棒即將消耗完畢
        原本想讓饅頭藉此斷了白天的奶,但醫生跟學校老師都不認同
        所以我還是去看了一下配方奶
        問了不同醫生的建議,他們都說選大廠牌的奶粉就好
        所以....應該會傾向改成 亞培 或雀巢的吧!! 全母奶之路終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