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75  cm  ( 上個月嚴重被灌水的饅頭,這個月回歸正常身高啦!還是小矮小一枚)
體重:    8.8 kg   ( 體重雖然沒增加太多,但至少不在呈現停滯的階段啦!只是,少少的0.3公斤,怎麼我抱起來感覺重很多? )
頭圍:    45  cm
腳長: 12  cm

 

 

這個月的饅頭,除了是隻鸚鵡,到處重覆著大人們講的話之外,還會外加許多臉部表情,像是嘟嘴表示不開心、瞇眼表示裝可愛等等,居然....還跟我們玩起了接字遊戲。 

 

*這個月在學校被同學咬了2次,很害怕饅頭也學起來。 終究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饅頭也因為心情不好而莫名地咬了同學>"<

*饅頭說了"爸爸,快一點"、"不見了"....已經進升3字言囉!!

*搭電梯回家時,也知道要按6樓(感覺有點是踫巧)...

*喝ㄋㄟㄋㄟ時,會"拜託~拜託~~"之外,又加上得親媽咪我一下~~ (哈哈。。。

*數字可以從1唸到10囉!!! --->我沒教,大概是學校老師教的吧!但常要看他心情好不好才肯從頭數到尾,不然,中間好幾個數字又會不見

*英文數字也可以one、two、three、four (幸好,英文發音沒像到我>”<

*饅頭爸最近會拿著英文字母磁鐵陪饅頭玩,順便教他唸...饅頭學會一個字母後還會很刻意跑來唸給我聽-->感覺是在跟我說”媽咪,要這樣唸才對哦!!不是你的日文腔調啦!”

*會玩接字遊戲。某天在吃葡萄乾時,爸拔說”一”,饅頭會說”顆”,然後爸拔說”葡”,饅頭接著說”萄””乾”。也常跟爸拔玩數字接龍遊戲。

*會故意把積木疊得很高後,又腳踢倒,而且還玩不膩。

*這個月,食量突然大增,之前120c.c.的奶還喝不完,這個月可以喝完150c.c.了哦。 重點是,飯也可以一次一碗,而不在是以”口”計算 --->真的很開心~~~  

*這個月請學校老師跟饅頭溝通,不要在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了!沒想到在學校的饅頭居然ㄍ一ㄥ到晚上回到家後,就開始傷心起來,然後又像無尾熊一樣,死黏著媽咪不放了>"< ; 後來請老師不要跟他溝通後,又可以一個人玩 >"< --->我何時可以拿回我的奶>"<

*吃飯或換尿布,會指定要給誰餵/換。 若不是他指定的那個人,就會生氣不給餵/換。 

*饅頭很喜歡小年阿姨~~早上起床沒看到爸拔&媽媽也沒哭,居然還乖乖跟小年阿姨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那個。。。阿姨可以搬來跟我們住嗎?? 哈!!)

 *10月初帶饅頭去花蓮之旅後,饅頭在1Y5M這個月完成了環島之旅囉!!也就是~才小小年紀的饅頭已經踏遍了台灣本島的每一個縣市了。 ((這表示我們可以往外發展了嗎?? 出國~~~~~哈哈哈))

 

這個月的饅頭,深深地讓我感受到她真的長大了,是個開始可以溝通的小孩。只是,饅頭的脾氣真的很倔,要什麼就是要什麼,溝通也要看他心情好不好才有辦法(爸拔說這點完全跟媽媽一模一樣>"<)

說真的~這時期的小孩真真真的很可愛,但還是無法讓我有勇氣明年生個牛寶寶,因為饅頭近來的不安全感導致夜奶不斷,這讓我快發瘋~ 還有不安全感導致他像出門也黏在我手上,不肯下來走也不肯給爸拔抱,這讓我很抓狂~ 還有不安全感讓他有時晚上回家就像隻無尾熊,做什麼都在我懷裡完全,這點更讓我害怕夜晚的來臨~~ 天啊! 饅頭還要多久才會變回我之前那個可愛的天使呢! ---> 最近我都叫他是"""小惡魔"""

 

 

後記:寫月記錄時,才發現~這個月的媽麻很偷懶,居然沒怎麼更新文章~ 哈! 因為媽麻我很努力地研究的寶寶的室內鞋啦!!!  這樣饅頭冬天才不會踩在家裡冷冷的地板上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