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2-20110315327.jpg  

 

 

假日, 我們一家人還蠻常出現在各大賣場

沒想到這個週末, 我們在賣場裡還能對小孩子來個機會教育

也不知是現在的社會病了? 還是怎樣

怎麼現在的人都忘了基本禮儀呢??

 

 

 

連日來的大雨, 把人潮全擠進了大賣場裡

那天..我們在賣場裡的美食街用餐

正逢用餐時間, 真的一位難求啊

 

老公揹著小噗在用餐區裡頭找尋

好不容易找到空位

坐下來的同時

有一個媽媽把他的小孩用力一推

就坐在老公的面前

之後那位媽媽順手把他的錢包往桌上一扔

又賞了我們好幾個白眼..意思是叫我們滾吧!!

那種感覺超級不好

明明就我們先到 (老公也先坐下)

他只是把錢包往桌上丟...人 & 購物車都還在另一旁走道上

然後還大聲叫他兒子坐好不可以動

其實我們是可以不讓他的

只是覺得他兒子好可憐...一整個不知所措

我也懶的跟那種不講理的媽媽吵

我們就自己另外在找...只是...

心裡會想...這媽媽是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啊~~

一點基本禮貌都沒有!

 

 

 

 

再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6人座位

我們一家佔了3個位子...

此時來了一個男生就大拉拉地坐在我旁邊

(老公此時去點餐, 只有我跟饅頭坐了2個位置)

連問都沒問...就坐下來

只見他一直打電話跟朋友講他找到座位了

因為想說..他大概只有2個人吧..夠坐了

我也沒講什麼

沒想到....一口氣來了4個人

這點我又不爽了

怎麼都不會先問看看是否有沒有人坐

重點....他們也有小孩

 

 

 

之後我們離開這個大賣場轉戰另個賣場

在停車時...我們很順利的找到了一個車位

當老公倒車進入時

我發現前面有台車似乎等了一陣子

我以為這車位是他們已經在等了

就先下車詢問

因為我可不想插隊搶人家辛苦等待的車位

幸好, 那司機說他並沒看到這空位

我們停好就好,他再等等~~

 

 

我這個舉動讓饅頭很不解

饅頭覺得..車都停了,幹嘛還要問別人

我順勢把今天遇到的狀況跟他來個機會教育

 

饅頭似懂非懂的...

這也讓我很猶豫

這個社會病了,連帶人們也病了

到底....

教導小孩正確的觀念好呢??

還是就讓小孩也學會自私好呢??

 

 

有正確的觀念, 卻一直在吃虧

有自私的念頭, 卻可以得到好處

 

那...到底怎麼做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