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的12M記錄」

身高: 71 cm  (怎麼還是矮冬瓜一個, 開始懷疑饅頭是我的小孩嗎???)
體重: 8.5 kg 
頭圍: 43 cm
腳長: 11 cm

外觀
1)頭毛已經可以夾髮夾囉!! 且頭毛是細細淡淡的,感覺還是像"無毛小妞"
2)都夾了髮夾出門,還被人問"是DD還是MM啊??"" >"<
3)手指甲一禮拜剪一次 (老媽我已經練就了一身好本領啦!! 在車上邊餵奶邊剪指甲,沒辦法,這時的他最安份)
    腳指甲....一個月才剪一次 (((我就說我偷懶了媚~~~
4) 牙齒8顆啦!! 上4下4 ((那第9顆已經藏了3個月了,還是不肯冒出頭~~))


飲食
1) 全母奶
     07:00  親餵  ---> 強迫饅頭把奶清乾淨~~~
     14:00 150c.c.
     18: 30 親餵
     21:00 親餵
     05:00 親餵 ---> 我一直懷欵這一餐算是"夜奶"嗎????

      我現在白天都沒在擠奶了,也想把饅頭的白天奶戒了~ 但老師不建意戒掉白天那一餐奶 >"<
      我想...庫存的母奶冰棒吃完後,讓饅頭改喝羊奶粉囉!!

2) 副食品, 不.....應該說是主食了, 現只有白天在學校還是吃粥 or 麵線
    回到家就不愛吃粥了...所以都直接餵白米飯 + 魚 + 豆腐 + 有的沒的~~
3) 在學校還是每天一餐水果泥 
4) 以前超討厭吃的香蕉,最近卻愛上了, 每天晚上都要來根香蕉....((乖孩子啊~ 你不知香蕉最近貴得離譜嗎?? ))
5) 滿一歲的饅頭,飲食上已經沒有太多禁忌了,只要不要太油太鹹...的重口味,我都開始讓饅頭嚐試囉!!
    ((其實我也讓饅頭嚐過"哇沙米"了~ 哈哈.....))


發展
  1)已經開走了~~
  2)開走後,幾乎都不爬了~
  3)連半夜起床撒嬌也站起來用走的...嚇死我了~
  4)還是不愛講話~ 目前只會"爸爸"、"媽媽"、"呷"、還有...像狗的叫聲>"<
  5)喜歡跳舞,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搖擺身體,不同音樂會有不同的搖動方式
 


其他
  1) 開走後,就放風啦!!  家裡愛去那就去那,除了廚房&浴室還是禁止進入外,其他地方都沒在限制他了
  2) 認識很多詞彙, 現最常玩的遊戲是當我說請饅頭拿球球給我,他會去找球拿給我; 請他拿熊熊給我,他也會去拿給我~ 看來...以後多一個可以始喚的小妹啦!!!!!  哈哈
  3) 愈來愈愛玩水了~ 每次要是跟饅頭爸一起洗澡,總會玩到不想出來
  4) 開始去游泳囉!! 
  5) 會自己穿脫外套,雖然動作很粗魯
  6) 很愛表演脫衣秀....特別愛在客廳把自己脫光光 ((連尿布也會自己脫 >"<
  7) 會很雞婆地想幫媽咪整理東西...只是會愈幫愈忙啦!!  (如折衣服,收拾玩具~~
  8) 還會什麼哦!! "出頭"很多啦!!!  很難一一記錄下來~ 




饅頭一歲了咧~~
最近晚上陪他在遊戲房玩時
都會在旁靜靜地看著他....
心裡總會想
" 天啊~~ 
  那個在我肚子裡10個月的寶寶
 
那個前幾個月還在我懷抱裡的寶寶
 
那個前陣子什麼都還要我幫忙的寶寶,
  現在居然自個兒坐在那裡玩耍~~ 
  現在居然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這一切一切~~ 多麼不可思議啊!!!
  最重要的是~~ 我居然當了一年的媽媽了~~""

  每次想到這些...我都好想哭~~  
 為什麼想哭...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