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真的過得很快
這小妮子就快週歲了呢!!
那個之前總擁在懷裡的小娃兒
現是到處爬爬走走,抓也抓不到
那個之前任我宰割的小娃兒
現有自己的思想,會跟我鬧氣囉!!



身高: 71 cm  (我跟饅頭爸懷疑這小鬼真是我們的小孩嗎??怎麼會這麼矮呢??)
體重: 8 kg  ((連著腸胃炎,又來一次腸病毒,饅頭的體重完全沒增加咧))
頭圍: 43 cm


外觀
1)頭毛已經長長了,頭上有一搓頭毛特別多,可以夾髮夾囉!!
2)大部份的人還是覺得饅頭像男生,會猜中她是女生,大多是從服裝顏色猜中的>"<
3)手指甲一禮拜剪一次 (老媽我已經練就了一身好本領啦!! 在車上邊餵奶邊剪指甲,沒辦法,這時的他最安份)
    腳指甲....一個月才剪一次 (((我就說我偷懶了媚~~~
4) 牙齒8顆啦!! 上4下4 ((感覺又有新牙要冒出來了~ 最近晚上歡的利害))


飲食
1) 全母奶
2) 3.5~4小時喝一次,一次150C.C.  
    ((最近跟老師說好,讓他餓吧!! 不然都不肯乖乖吃粥. 因為饅頭總以為,不吃粥等等肚子餓老師還是會拿ㄋㄟㄋㄟ給他喝))
3) 副食品以粥為主,跟媽咪外出時,就會亂餵一通 ((跟著老媽吃囉!!! ))
4) 最愛的還是水果泥
5) 這個月偷吃了好多東西,蝦餅,起司蛋糕,炸魚,有的沒的亂吃一通~~ 好像連壽司也吃過了~~ 


發展
  1)放手站立可以超過20秒以上囉!! 還會2手各拿玩具放手玩
  2)狂爬狂走,凡走過必留下混亂
  3)會開櫃子,抽屜把物品拿翻出來,等我生氣時再收進去,然後叫你拍拍手獎勵她
  4)已放手走了2步了,但似乎覺得用爬的比較快,還是傾向"爬行"
  5)會自己下床囉!!! 而且安全降落
  6)會搖頭表示"不要","不想"
  7)學會Kiss-Bye, 連過個馬路都像路人甲乙丙丁say bye-bye 
  8)會看著電視一邊扭動身體跳舞
  9)餵藥時,會用牙齒擋著餵藥器,再不然就""噗~噗~""把藥吐出來
10)會用手"拜拜"了,之前聽到"拜拜"時會以為是Bye-Bye而揮手~



其他
  1) 原本戒掉的ㄋㄟ睡&夜奶,因腸病毒關係,又再度回到起點!!!  ((又得重新戒了啦!!!!))
  2) 很愛趴在人家的胸前或腿上撒嬌
  3) 在學校會吃其他同學的醋
  4) 之前不愛親別人,最近開始要親媽咪爸比了~ 感動咧~~~~
  5) 還是很會掙脫汽座上的安全帶
  6) 不知會何,很愛鞋,只要拿著鞋就會安靜一些
  7) 總是會不經意露出一臉"皮"樣 + "賊"樣 , 怎沒有以往那純真可愛的表情了啦!!!
  8) 愈來愈覺得饅頭很像一隻狗, 跟他說喝ㄋㄟㄋㄟ,他會發出""哈~哈~哈""的聲音,有時喝奶喝到一半還會學小狗尿尿的姿勢.....>"<
  9) 跟媽咪一樣,喜歡看廟會活動,看了還會"哇~~哇~~"的發出驚呼聲
  


這11個月來
看著饅頭一點一滴的成長
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