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74 cm 
體重: 8   kg 
頭圍: 43 cm
腳長: 11 cm


這個月的饅頭
我只能說
"淘皮" & "搗蛋" & "雞婆"
這幾個形容詞來形容啦!!
不過...這個月的學習能力也讓我們嚇了一跳~~




外觀
1)頭毛已經可以夾髮夾囉!! 且頭毛是細細淡淡的,感覺還是像"無毛小妞"
2)出門只要被人誤認是DD,媽咪我就會被人要求在生老二, 大家都說老二一定會是DD啦!!
    ((真那麼準,要不要來開個賭盤啊???))
3)牙齒14顆啦!! 上8下6 ((原來第9.10顆早已冒出,只是粗心的我都沒注意到後面的臼齒早已長出))


發展
 1) 己走的很穩, 也可以快走了~~ 很喜歡媽咪在背後追著跑的遊戲
 2) 會把小東西放入杯子,也會玩疊疊杯的遊戲 ---> 已有大小的關念了
 3) 會
揮手表示再見或有意義的用手指向人或物
 4)
會模仿簡單的聲音或出現第一個有意義的字
 5)
叫他,他會來
 6)
會自行脫戴帽子
 7)
扶著欄杆可以走上樓梯
 8)
會用筆亂塗
 9)
開始較常用特定一邊的手
10)
有意義的叫爸爸、媽媽
11)
會跟著或主動說出一個單字
12)
替他穿衣服時,會自動伸出胳臂或腿
13)
會自己由椅子上爬下
14)
會重疊兩塊積木
15)
會一頁一頁翻動書本
16)
會自己脫衣服


其他

 1)拿樂高積木當相機放在眼睛附近,幫我們拍照, 比YA給他看,他會拍的更開心
 2)問他...耳朵在那裡,會拉自己的耳朵
    問他...鼻子在那裡,會來指著媽咪的鼻子
    問他...那眼睛呢? 也會來指媽咪的眼睛
 3)開始愛講話了,清楚地叫了爸爸,媽媽,ㄋㄟㄋㄟ,好,要,愛,好啦, 因為講"好"的聲音很可愛,現媽咪動不動就問他好不好~~ 若好,會回答好, 不好時會搖頭,已經漸漸可以分辨是非對錯

 4)吃星星餅乾時,會自己在小板凳上坐好

 5)吃完東西會張開嘴巴讓媽咪檢查是否吃完了,要你在餵他
 6)會比"沒有"了的手勢
 7)會拿媽咪的髮夾,髮束幫自己綁頭髮 --> 沒幾根毛綁不起來,還會用手將髮束壓在自己的頭上
 8) 可以指出小狗的字卡是那一張
 9) 知道上學前要穿襪子在穿鞋子(會自己把腳舉高讓媽咪穿),回家後會自己脫鞋子再進門


10) 會幫我拿垃圾去丟垃圾桶   ---> 這下次我又可以變回沙發馬鈴薯了
11) 不管我做什麼,晾衣服,拖地,折衣服,老愛跟在我旁邊學著做
12) 已經對自己的鞋沒太大興趣了,不過...目標轉移到媽咪的鞋子了
       現動不動就看他在穿大人的鞋子,不然就到玄關穿起我的低跟鞋
13) 現教什麼詞,都可以很快地學起來, 不過還要看他心情好或不好,才願意講
14) 愈來愈愛"賴床", 只要沒睡飽叫他起床,一定是先大哭一場....
15) 最後7-11的牛奶球 & 全家的蜂蜜麵包  --> 個人偏愛牛奶球,較不甜且不會吃到滿地都是屑屑




還有其他...因最近發生一件大事
腦袋有點呆掉了....
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