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76cm  (終於長高了,當然要紅字標示一下~)
體重:        8 kg    (依舊還是沒長肉,低調一點好......) 
頭圍:      43 cm
腳長:      12 cm


這個月,
饅頭的動作發展似乎沒什麼特別的舉動出現
倒是
愛上了說話
且...單字發展的速度快得驚人

當饅頭愈來愈大
愈可以發現她真是個性很"扭" & 脾氣很壞的小孩
唉!!! 這點,我倒不知是好是壞??




外觀
1)好不容易長長的頭毛,硬是被外婆給剪了,不過剪了之後似乎有長比較快的感覺
2)還是不長肉,但這個月有明顯抽高,感覺就愈瘦了. 褲子又因為腰圍變大而無法穿了 >"<
4)現出門偶爾會穿裙子,感覺不再那麼"怪"了
3)牙齒16顆!! 上8下8 ((刷牙要看小人的心情,心情好就自動張嘴讓我刷,心情不好時,刷個牙好像被家暴))


行為發展
 1)  已經快要會跑了
 2)  會上下樓梯,但我還是會牽著她.  因為我很怕他來個"狗吃屎".
 3)  喜歡穿大人的鞋子,應該說,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
 4)  會自己"洗"鼻涕, 但也是看他心情
 5)  喜歡站在板凳上扭屁股
 6)  很愛聽動感音樂,對重低音的音樂反應特大, 會"聞音起舞".
 7)  愈來愈明顯是個雞婆的小孩, 會拿著抹布幫忙了. 所以飯後都會發一張濕紙巾請她幫忙擦地板
 8)  會幫忙把垃圾丟進垃圾桶裡.
 9)  每天睡覺前會跑去跟爸爸說"Bye-Bye", 然後牽著我進房間
10) 會自己爬上床躺好
  
 


語言發展
 1) 會說很多單字, 如: 爸爸,媽媽,姊姊,哥哥,阿公,阿嬤,老虎,狗狗,牛牛,貓咪,熊熊,伯伯,警察,ㄋㄟㄋㄟ,包,
鴨, BYE-BYE,謝謝,球球,好,不要.....等 ,饅頭會跟著爸爸唸單字,容易發音的,唸上幾次後就會講了,不會的還是不願意講
 2)  聽電話時,會"喂~~", 之後就一堆聽不懂的火星文
 3)  會搖著手指頭,對著你說 " NO~~NO~~"   
 4)  要喝
ㄋㄟㄋㄟ時,會對著我說ㄋㄟㄋㄟ,這對我來說很感動,因為半夜不用再聽到她的哭聲,而是聽到她說ㄋㄟㄋㄟ, 心情感覺是不一樣的~~
 5)  已經知道謝謝的真正用意, 拿餅乾給她吃,會說"謝謝"
 6)  恩恩時, 心情好時會說恩恩,不然就是恩完了會來跟你說"好了", 心情不好,連尿布都不給換
 7)  最近常出現 "不要"的單字, 叫他換尿布也不要,坐汽座也不要, 吃飯也不要......真是OOXX的小孩




 其他
 1)  在學校是小霸王的饅頭,最近終於遇到強敵, 會跟她搶玩具囉!! 對於這點,我反而很開心, 因為不想讓饅頭覺得大家都會讓著她,也不想讓她覺得東西都是她的
 2)  居然學會咬人, 若不高興就咬, 這點...被我狂唸了5分鐘, 最後還是她覺得很煩打我的嘴巴我才停下來>"<
 3)  會自己去衣櫥拿他的衣服,不過....都亂拿
 4)  還是不愛吃飯, 害得媽咪我每天在家都想破頭弄新花樣引誘她吃飯
 5)  早上還是會小賴床,但只要讓她看"動物星球"頻道,就可以免於大哭大鬧的場面
 6)  會認生,但不怕生... 只要到了陌生環境,饅頭就會很"閉俗". 所以...很多搞笑的畫面,還是只有在家才看得到.
 7)  為了不讓饅頭喝夜奶, 居然從晚上 十點哭到凌晨4點, 由此可證,饅頭是個毅力很夠的小孩..怎麼哭不累啊??



本月總評:

學講話的饅頭特別可愛
但媽咪還是很受不了你很愛有事沒事就"唉唉叫"
還有...你夜奶的次數也未免增加太多次了吧!

若你不要有事沒事就"唉唉叫" + 不夜奶
那....媽咪可就愛死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